首页 > > 60

【港股】恒指震荡走高收涨0.4% 内房股大涨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1月30日, 恒生指数小幅高开,随后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小幅走高。截至收盘,港股恒生指数涨0.4%,报27642.85点;国企指数涨0.27%,报10897.13点;红筹指数涨0.42%,报4341.50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09亿,港股通(沪)净流入为1.32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0.6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4.27亿。

  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保利地产,净流入5589万,其次为人福医药、建设银行、鼎信通讯、药明康德。资金流出最多的是贵州茅台,净流出1.53亿。

  深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东山精密,净流入2.28亿,其次为鼎盛机电、森源电气、平安银行、东方日升。资金流出最多的是科大讯飞,净流出3.26亿。

  内房股上涨,碧桂园涨4.87%,领涨蓝筹。融创中国涨5.81%;富力地产涨5.25%。瑞信发表研究报告,称相信大部分内地房地产发展商将公布强劲的2018财年业绩,不过应是符合市场预期。在该行所覆盖的内房企业中,预期2018财年的核心盈利将同比平均增长39%。

  今日,佳源国际控股公布就明源投资(连同沈天晴)所持公司股权创设的抵押权益的进一步资料,公司午后复牌大涨6.22%,报3.93港元,盘中一度涨20%。

  恒大健康入股柯尼塞格母公司,股价涨4.46%,报14.04港元。恒大健康宣布,于2019年1月29日,公司附属NEVS与SOP和目标公司Alpraaz AB订立交易协议,根据该交易协议,NEVS同意认购目标公司1085股普通股,NEVS同意向SOP购买目标公司股本中72股普通股。在满足先决条件的前提下,NEVS在交易协议项下就认购新股份和购买待售股份应付的代价总额为1.5亿欧元。于2019年1月29日,NEVS亦与柯尼塞格订立合资协议。

  中国人寿2018年净利预计下降50%至70%,股价跌1.87%,报18.9港元。昨日晚间,中国人寿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约161.26亿元至225.77亿元,降幅约50%至70%。

  通达集团回吐昨日涨幅,现跌6.42%,报1.02港元。5G概念热,苹果概念股通达集团昨日暴涨41%。据1月28日晚间,通达集团发布了公司最新的业务情况,表示已就应用于5G主流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天线(Massive MIMO)完成对雷射直接成型(LDS)、塑胶电镀(POP)的基站天线单机应用的研发。

  后市观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副总监陈伟聪称,从技术上看,恒指于27800位置见明显阻力,同时从图表来看去年9月及10月同一水平均出现两条大阴烛,投资者须留意前两天的假突破,若现阶段未能企稳则先要看10天线,即二万七关口支持。

  光大证券认为,近期内港股恰处于财报空窗期内,而围绕宏观政策预期建立起来的乐观情绪在短期内仍继续发挥作用。保持高流动性为投资者目前最重要任务,春节前准备了结获利。结构性机会持续性差且频繁轮动,参与价值不高。建议更多保留流动性好的持仓个股,并优先了结流动性不佳的标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