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工信部:中國仍是外商投資熱土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工信部部長苗圩在昨日的國新辦發布會上對社會關於「外資因中美經貿摩擦撤離中國」的傳聞進行了回應。

  苗圩表示:「隨着開放措施的不斷增加,去年製造業實際利用外資達到了412億美元,比上一年增長22.9%,一批製造業領域重大外資項目落戶中國。社會上有些在傳外資因為中美經貿摩擦撤離中國,實際上還有繼續投資中國的。」

  苗圩指出,回顧改革開放40年來,內地製造業在不斷開放的環境下發展壯大,製造業對外開放的步伐不斷加快。2018年,內地修訂出台了外商投資准入的兩個負面清單,飛機製造、船舶建造和汽車都制定了對外開放的時間表。同時,還取消了稀土等礦產資源冶煉環節對外資的限制。現在在准入環節,一般製造業已經全部對外開放,即使像汽車行業目前沒有全部開放,也制定了時間表,最遲到2022年實現全面對外資開放。

  苗圩表示,下一步,將從以下幾方面推動工業對外開放:第一,全面實施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的管理模式,落實好已經承諾的飛機、船舶、汽車、電信等領域的開放政策;第二,進一步研究工業、通信業進一步開放措施,比如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範圍,推動重大外資項目加快落地實施;第三,進一步修訂產業政策,堅持對內資外資企業在中國發展一視同仁的原則。

  苗圩指出,總體上,中國仍然並將長期是外商投資的一片熱土,我們有巨大的國內市場,有很大的發展潛力,我們也歡迎各國企業進一步擴大在中國的投資,我們將會創造更好的環境來服務這些企業,使這些企業能夠共享我們的發展成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