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新經濟股寒蟬效應 貓眼娛樂傳下限定價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網上電影娛樂平台、騰訊(700)有份投資的焦點新股貓眼娛樂(1896)昨日中午截止認購,據市場消息指貓眼娛樂將以招股價範圍下限,即每股14.8元定價,集資額縮減至不足20億元。

  外電早前報道,貓眼原計劃集資5億至10億美元(折合約39億至78億港元),以最新集資額計,只及原預期下限約一半。

  怕與新經濟股一樣潛水

  招股首日,綜合四家證券行的數據,孖展情況冷淡,首天僅合共借出1000萬元孖展額,以本港公開發售集資一成2.7億元計,只獲3.7%認購。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認為,沒有盈利基礎是貓眼娛樂孖展認購反應不踴躍的其中一個關鍵原因,「之前已經有很多類似的新經濟、生物科技公司上市,股價表現都差強人意,甚至潛水,投資者擔心(貓眼娛樂)會走一樣的路,因此而步」。

  新經濟股普遍破發

  貓眼娛樂在港上市,發售逾1.32億股,當中一成香港公開發售,餘下九成國際發售,每股發售價14.8元至20.4元,集資19.59億至27億元,預期在下月4日在主板掛牌。聯席保薦人為摩根士丹利及美銀美林。

  但2018年以來登錄港股的新經濟公司普遍破發,相比IPO價格的平均跌幅高達40%。從自身發展到外在環境,預計貓眼娛樂上市的股價短期走勢不宜看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