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亚洲杯:日本3-0伊朗挺进决赛

2019-01-29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22点,在阿联酋进行的2019年亚洲杯开始半决赛第一场较量,由伊朗队对战日本队。上半场伊朗的阿兹蒙和日本的堂安律都获得比较好的破门机会,但均未把握住两队上半场0比0踢平。下半场第55分钟被放倒的南野拓实抢先起身左路传中,大迫勇也头球首开纪录。第62分钟普拉利甘吉禁区内手球犯规,大迫勇也点球梅开二度。第91分钟原口元气左路突破进禁区抽射远角再进一球,最终日本队3比0完胜伊朗队进入决赛,这是日本队历史上第五次进入亚洲杯决赛,此前四次全部夺冠。

  双方上来就进入对攻状态。第2分钟阿兹蒙从左路突破,富安健洋追赶有些吃力,好在权田修一快速出击把球扑住。第10分钟贾汉巴赫什从右路送球,富安健洋这次步点到位,赶在阿兹蒙之前解围出界。第12分钟长友佑都成功下底传中,卡纳尼抢在南野拓实之前铲球出界。第16分钟柴崎岳开出左路角球,吉田麻也头球稍高。第18分钟日本队在伊朗禁区右侧打出五人参与的多人连续配合,最后堂安律抽射稍稍偏出。[竞彩神预测-马德兴近8中7][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46中37][下载APP]

  第21分钟伊朗队反击,阿兹蒙左路连续过掉柴崎岳和酒井宏树,随即下脚捅射,皮球过了吉田麻也的裆,但被权田修一用手指挡出!第24分钟阿米里铲倒酒井宏树吃到黄牌。第32分钟伊朗长传急攻进日本队禁区,阿兹蒙头球后蹭射门被权田接住皮球。第43分钟伊布拉希米踢倒大迫勇也吃到黄牌,大迫勇也起身后和德贾加发生争执被劝开。上半场为阻止日本队的配合进攻,伊朗队付出犯规数不少。

  两队半场没换人。第45分钟伊朗队左路哈伊萨菲传中,球打在酒井宏树手上弹出界外,酒井吃到黄牌。伊朗队员表示酒井在禁区内犯规,裁判判罚禁区线上任意球。德贾加任意球有明显旋转,但却偏门而出。第55分钟日本队左路连续配合,南野拓实得球从左路进攻,卡纳尼拦截下南野拓实倒地,伊朗队此时犯下严重错误,数名队员以为球已经解围干净,集体冲着裁判做出本方没犯规的动作。但此时比赛没有停下,南野拓实快速起身,赶在皮球出界之前把球拦下,接着南野送出精确传中,大迫勇也中路跃起头球得分,1比0,日本队领先!这是伊朗队在本次亚洲杯的第一次丢球,第一次落后。

  第57分钟伊朗队用10号安萨里法尔德换下11号阿米里。第59分钟防守时受伤不起的远藤航被担架队抬下,盐谷司出场。第60分钟伊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贾汉巴赫什打出质量很高的弧线球,但被权田扑出底线!伊朗队左路角球开出,普拉利甘吉头球顶高。

  第62分钟礼萨杨右路送球失误,日本队反击,并再次通过左路渗透到禁区,南野拓实传球时,正好打在普拉利甘吉的胳膊上弹出,裁判判罚点球!在通过VAR审核后,主裁维持原判。大迫勇也骗过贝兰万德,打球门右侧得分,2比0,日本队扩大优势!第69分钟日本队险些打进第三球,但酒井宏树沿着右路底线送出的球,日本队员无人碰到。第70分钟伊朗队连续换人,16号托拉比换下卡纳尼,14号戈多斯换下德贾加。第72分钟室屋成换下刚才助攻时受伤的酒井宏树。

  日本队继续攻,第73分钟堂安律右侧内切怒射被贝兰万德扑出!打算前点扑抢的南野没碰到球。第85分钟戈多斯30米外任意球远射高出。第88分钟伊东纯也换下堂安律,此时数据显示日本队控球率达到54%。第91分钟日本队现场再次打出流畅配合,最后原口元气得球从左路直线带球突击,他在漂亮过掉礼萨杨之后,杀入禁区,面对贝兰万德出击,原口元气漂亮的抽射远角得分,3比0!第93分钟阿兹蒙争执中有打日本队员的动作,场面局势一时混乱,阿兹蒙吃到黄牌,连推带搡的长友佑都也吃到黄牌。最终日本队3比0完胜伊朗队进入决赛,这是日本队历史上第五次进入亚洲杯决赛,此前四次全部夺冠。

  伊朗队:1-贝兰万德;23-礼萨杨,8-普拉利甘吉,13-卡纳尼(16-托拉比 70分钟),5-穆罕默迪;9-伊布拉希米,3-哈伊萨菲;18-贾汉巴赫什,21-德贾加(14-戈多斯 70分钟),11-阿米里(10-安萨里法尔德 57分钟);20-阿兹蒙

  日本队:12-权田修一;19-酒井宏树(3-室屋成 72分钟),16-富安健洋,22-吉田麻也,5-长友佑都;21-堂安律(14-伊东纯也 88分钟),7-柴崎岳,6-远藤航(18-盐谷司 59分钟),8-原口元气;15-大迫勇也,9-南野拓实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