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iPhone在華繼續敗退 第四季度出貨量跌22%

2019-01-27
来源:香港商报

 

  Strategy Analytics研究指出,2018年第四季度,蘋果的iPhone在中國的出貨量為1090萬台,低於上一年同期1400萬台的出貨量。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顯示,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四季度繼續下跌,國產品牌繼續領先,蘋果則節節敗退。

  Strategy Analytics研究指出,中國2018年全年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11%,至4.085億部。研究同時顯示,2018年第四季度,蘋果的iPhone在中國的出貨量為1090萬台,低於上一年同期1400萬台的出貨量,同比大跌22%,是自2017年初以來在中國表現最差的季度。

  中國國產手機品牌則繼續強勢,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顯示,華為在2018年第四季度出售了3000萬部智能手機,在中國的市場份額達到創紀錄的28%,同比增長23%,2018年全年出貨量達到1.051億台。

  料今年出貨量低於預期

  對於蘋果在中國的表現,Strategy Analytics總監表示,過去12個季度中有8個季度,蘋果iPhone在中國的表現同比下降,這家公司在中國處境艱難。iPhone越來越高的售價,讓蘋果成為眾矢之的,這讓他們處於被排擠出中國市場的危險邊緣。

  對於iPhone未來在中國市場走勢,調查機構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張軍預計2月份iPhone XR產量將增加100萬部。但其認為iPhone XS仍面臨零售渠道庫存相對較高的風險,3月份季度的出貨量可能趨於穩定。但隨?智能手機需求減少,第二季度和2019年出貨量可能會低於預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