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韓媒稱美朝達共識:2020前完成無核化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

  金正恩23日會見訪美歸來的第二次朝美高級別會談代表團成員,團長金英哲向金正恩轉交了特朗普的親筆信。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第二次美朝峰會將於2月舉行,韓媒報道美朝雙方達成共識,朝鮮將於2020年底前完成無核化,美國則會放寬制裁。

  美將在平壤設聯絡處

  韓國《東亞日報》昨日報道,就第二次特金會,美朝雙方達成共識,包括推動朝鮮達成在2020年底前完全實現無核化。美方提出會在平壤設立聯絡辦事處,以及放寬石油進口限制等措施。

  另據朝中社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3日會見訪美歸來的第二次朝美高級別會談代表團成員,聽取此次訪美結果的匯報。

  報道稱,金正恩會見了以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為團長的代表團成員,聽取代表團訪問白宮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討論第二次朝美首腦會晤,並同美方工作組協商解決兩國之間一些問題的具體情況。金正恩對朝美高級別會談代表團在華盛頓的會談情況和活動結果「表示滿意」,並就做好提到日程上來的第二次朝美首腦會晤相關準備工作提出了任務和要求。

  金正恩收到特朗普親筆信

  朝中社報道還指,金英哲向金正恩轉交了特朗普的親筆信,而金正恩對這封信感到十分滿意,對特朗普非常關心第二次會晤並表現出解決問題的「非凡魄力和意志」予以高度評價。金正恩表示,朝方相信特朗普積極的思考方式,並將向着朝美兩國要共同達到的目標逐步前進。

  金英哲近日赴美,並在18日先後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特朗普舉行會談。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特朗普與金英哲會面90分鐘,雙方討論了無核化和第二次朝美首腦會晤事宜。桑德斯還說:「會晤將在臨近2月底時舉行,總統期待與金委員長會晤,地點稍後公布。」

  19日,特朗普在會見記者時也表達了對第二次特金會的期待。他隨後又在推特上寫道:「期待與金正恩委員長在2月底見面」。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