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全球城市房價漲幅前10中国佔4席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胡潤2018年度全球房價指數》昨日在上海發布。據名單顯示,中國眾城市在2018年房價指數上表現不俗。

  其中,西安在過去一年房價漲幅達14.6%,在全球城市房價漲幅中排位第三,也是中國房價漲幅最快的城市。另排在全球榜單中,第四、第五、第六位的也都是中國城市,依次是海口、昆明和香港,漲幅分別14.3%、14.2%和13.3%。

  據了解,在《胡潤2018年度全球房價指數》中,排名前50的城市共來自17個國家,其中中國城市最多。在2018年,共有22個城市進入前50,但相較2017年減少了2個。同2017年榜單相比,中國在2018年新增海口、昆明、貴陽、大連、哈爾濱、呼和浩特、三亞、大理、瀋陽、烏魯木齊、長春、北海、揚州、太原、桂林和澳門16個城市;一線城市中,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均跌出前50名。

  同時,另據同期發布的《胡潤2018年度海外置業投資回報指數》顯示,在全球投資回報率排名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中國僅佔兩個席位,依次是香港和澳門,漲幅分別13.3%和7.4%。據名單顯示,中國內地城市在2018年的投資回報指數上無一上榜。

  房價收入比進入近十年高位

  易居房地產研究院昨日發布《2018年全國房價收入比報告》顯示,2018年全國商品住宅房價收入比為8,相比2017年的7.7小幅上升,為近20年來第二高位,僅次於2009年。

  數據顯示,房價方面,2018年全國商品住宅成交均價8544元/平方米,同比增長12.2%,漲幅比2017年擴大6.5個百分點。收入方面,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51元,比2017年名義增長7.8%,增幅回落0.5個百分點。

  房價收入比是指,家庭住房總價與居民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值,這一指標被認為是衡量房價是否合理最重要的指標,用於衡量房價是否處於居民收入能夠支撐的合理水平,直接反映房價水平與廣大居民自住需求相匹配的程度。報告指出,根據國內情況,全國房價收入比保持在6.5-7.5內屬於合理區間,低於6.5屬於偏低區間,高於7.5屬於偏高區間。

  易居研究院在報告中指出,2018年房價收入比上升原因有三。一是隨着上半年三四線城市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銷售火熱,以及部分城市放鬆審批高端住宅預售證,成交結構變化導致商品房成交均價同比漲幅再次擴大。二是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續回落,近四年以來保持在8%上下,處於歷史較低水平。三是收入增幅小於房價漲幅,房價收入比小幅上升。

  不過,報告也指出,2019年,隨着調控效果的繼續顯現以及購買力的透支,預計全國住宅成交價格同比增長4%,全國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長7.5%-8%,房價增幅收窄而收入增幅穩定,使得房價收入比將小幅回落至7.7左右。

  京商品房銷售面積下降20.4%

  北京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昨日召開發布會介紹2018年北京經濟運行情況。

  數據顯示,2018年,北京市商品房新開工面積2321.1萬平方米,比上年下降6.2%;其中,住宅新開工面積1233.6萬平方米,增長0.6%。商品房銷售面積696.2萬平方米,下降20.4%。其中,住宅銷售面積526.8萬平方米,下降14%。

  與此同時,保障性住房建設穩步推進。全市保障性住房新開工面積1049.2萬平方米,佔全市商品房新開工面積的45.2%,比上年提高3.9個百分點。保障性住房銷售面積221.7萬平方米,佔全市新建商品房銷售面積的31.8%,比上年提高1.3個百分點。

  另外,投資方面,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長3.4%,其中,保障性住房投資增長44.1%,佔房地產開發投資的31.7%,同比提高9個百分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