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近半運動手表遭揭準確度低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近年潮流興戴運動手環或智能手表。消委會公布20款產品測試結果,當中僅得11款估算步行步數的偏差不超過一成,其中小米運動手表Amazfit Bip與運動手環「Mi Band 3」,在運動數據的表現都是同類產品最差,兩者在踩單車熱量消耗估算上,與實際數字相差近九成。

  步行步數估算偏差大

  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統籌有關運動手環或智能手表的測試,消委會公布其中17款智能手表與3款運動手環的測試結果,樣本售價由219至6090元不等。

  於步數方面,19款樣本的跑步步數估算偏差低於一成,僅三星Galaxy Watch的估算偏差達一成八;9款樣本的步行步數偏差高達一成一至四成九,其中偏差最高的是Suunto9;12款樣本估算模擬日常生活步數偏差值高,其中MyKronoz ZeRound2的偏差更高達四成六。

  就步行與跑步距離,8款樣本估算步行距離的偏差不超過一成,不過其他樣本表現參差,Garmin Forerunner 645 Music的偏差更高達六成;而Garmin vivosmart 4於估算跑步距離的偏差亦高達四成二。至於估算步行的熱量消耗中,只得Apple Watch Series 4的偏差低於一成;估算踏單車熱量消耗而言,小米運動手表Amazfit Bip、小米手環3與MyKronoz ZeRound2的偏差更分別高達八成七或八成八,準確度低;估算日常生活熱量消耗方面,只得Suunto9及MyKronoz ZeRound2的偏差低於一成。

  健康評估須請教專業人士

  整體評分方面,智能手表的整體評分最差是1199元的MyKronoz ZeRound2及3188元的Casio WSD-F20A,評分只有3分,而479元的小米智能手表Amazfit Bip整體評分有3.5分,但在運動數據方面的評分卻是智能手表中最差,只有2.5分。

  消委會比重計算後,認為Apple Watch Series4的功能豐富、語音系統表現出色,僅電池表現較差,而運動手環中則以Fitbit Charge 3表現較佳。不過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提醒消費者於選購智能手表及運動手環時,應知道這類產品並非精密量測儀器,所顯示的只屬估算數據,如須收集數據作健康評估,應請教專業醫護人士。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