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京再促加方釋放孟晚舟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希望加方立即糾正錯誤並釋放被無理扣押的孟晚舟女士。

  華春瑩對此表示,關於孟晚舟案件,中方已經多次闡明立場。任何一個具有正常判斷力的人都可以看出孟晚舟案絕對不是一個普通的法律案件。對於孟晚舟女士所採取的抓扣措施,也絕不是為了什麼「司法正義」,而是對司法程序的濫用。

  她強調稱,加方必須為此承擔所有的嚴重後果。中方希望加方認識到在有關問題上犯下的嚴重錯誤,能夠知錯就改,立即糾正錯誤。

  加旅遊警示是賊喊捉賊

  對於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批評大連市法院改判加籍販毒男子死刑一事,華春瑩回應稱,其言論缺乏法治精神,表示強烈不滿,敦促加方尊重法治,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會上有記者指案件審訊過程少於17分鐘,質疑審訊不公,對此,華春瑩指出,只要是正義的判決,時間長短並不重要。至於被質疑當局邀請外媒今次可到庭旁聽,與中國一貫做法不符,華春瑩則指以前如果不允許外媒到庭,外媒有意見,今次允許外媒到庭又有意見,反問記者到底想怎樣。

  至於加拿大更新對中國的旅遊警示,華春瑩指加拿大「賊喊捉賊」,因為以所謂法律為由,任意拘押外國公民的是加拿大而非中國,反指加拿大應該提醒國民,千萬不要到中國從事走私販毒。同時,外交部和中國駐加拿大使領館昨日也發布公告,提醒中國公民結合自身情況,充分評估前往加拿大旅行的風險,近期謹慎前往加拿大。

  任正非:靜觀特朗普是否介入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昨日在東莞新園區會見外媒,談及加拿大當局應美方要求, 拘押其女兒、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他表示會靜觀美總統特朗普是否會介入事件。對於美歐等部份西方國家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華為產品,任正非作出反駁,他說,自己愛國及擁護共產黨,並無何做出傷害世界的事,他的個人政治信念與華為商業營運並無緊密關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