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原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被查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晚公布,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這是2019年首位正省級落馬的官員。

  公開資料顯示,趙正永生於1951年3月,安徽馬鞍山人,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曾任安徽省馬鞍山市委副書記,黃山市委書記,安徽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等職。2001年起,趙正永轉調陝西,任職陝西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此後,他先後擔任陝西省委常委,副省長,陝西省委副書記,省長、黨組書記等職。2012年12月起擔任陝西省委書記,直至2016年3月卸任。2016年4月至2018年3月,他任職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趙正永曾擔任陝西省長、省委書記5年多時間。據統計,即將年滿68歲的趙正永是中共十八大後,陝西省落馬的第八名高官,也是其中級別最高的被查「老虎」。

  當天中紀委發布的消息中並未披露趙正永因何落馬,而近期中紀委一直在查「秦嶺違建別墅」及陝西千億礦權案這兩個外界關注的熱點事件尚不知是否與趙正永有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