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重申:綜援新措是政策延續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長者綜援申領年齡由60歲提升至65歲,引起各界爭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說,政策源起2017年的《施政報告》,現時做法是政策延續的推行。她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長者,並稱政府在2018/19年用於長者的福利服務、社會保障、醫療服務高達860億元,佔整體政府開支逾20%。她又就自己直說措施是經「議員批准」而引來誤會及不滿解畫,說自己比較直言,以後說話會更加有技巧。另外,她提醒每個人都應尊重自己的國家,明言立《國歌條例》是理所當然。

  對於長者綜援的爭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重申,該政策源起2017年1月的《施政報告》,而當時按上一屆政府有關人口政策的廣泛諮詢和討論後,提出了一系列可以加強有關長者退休和為香港釐定由於長壽及要延長工作壽命的措施。她說,長者綜援年齡的定義由60歲提升至65歲,是一籃子措施中的一個,現時做法是政策延續的推行。她強調,特區政府對於長者是非常重視。

  以後說話會更加有技巧

  林鄭月娥舉例,特區政府在2018/19年用於長者的福利服務、社會保障金和醫療服務高達860億元,佔了整體政府開支超過20%,相對5、6年前是增加一倍,「這種幅度的增長展示特區政府對於香港長者在多方面需求的關懷。」

  她不諱言,自己是一個比較直言的官員:「這個也不是始於今日。我都是有問必答,無論對傳媒、對於立法會議員都希望做到有問必答。」她明言上述措施已獲批准,是要執行,「如果這種說法令到有立法會議員感到不滿,我只能夠記着,以後我的說話會更加有技巧一些,讓他們不會覺得好像『擺了他們上枱』。」

  她亦提及,上星期五刊憲的《國歌條例草案》將會於下星期在立法會首讀和二讀。她相信大家都很理性,不希望有人刻意以身試法。她說,每個人都應尊重自己的國家,而立《國歌條例》亦是理所當然。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