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惠州市政协今年将围绕热点焦点问题开展协商监督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惠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卢伟报道:15日,惠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惠州市政协主席黄雁行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表示,今年,该市政协将聚焦惠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全省中医事业创新示范城、营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构建连接大湾区城市群的快捷交通网络、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化农村土地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难点问题,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理有据有数据、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提案数量大幅增加并创历史新高
 
惠州市政协主席黄雁行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黄雁行表示,去年,惠州市政协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要课题,就打造开放合作平台、丰富历史文化街区内涵、惠港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做优做强中小企业、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系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机场改扩建与交通设施互联互通、田园综合体等方面内容,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共进行50余场次专题学习,开展200余次视察调研,召开近100场协商座谈会,形成了20余份调研视察报告,提出了系列意见建议。
 
  其中,很多意见建议非常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惠州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如围绕打好治水攻坚战,提出惠州以全新治理模式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形成供排污一体化的意见建议,得到了惠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点赞
 
  一年来,该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提交提案458件。经审查,立案318件,立案率69.43%。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该市政协提案整体质量有新的提升,提案数量大幅增加并创历史新高,展现了全体政协委员通过提案履行职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增进与港澳台侨的团结联谊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 黄雁行表示,惠州市政协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为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凝聚强大合力。
 
  该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扩大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交往,支持港澳委员更好地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加强对港澳青年委员的学习培训,密切与港澳台侨社团联系,加强政协公共外交,动员中华儿女共担民族大义、共圆中国梦。
 
  惠州市政协还积极参加香港、澳门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及各类社团系列交流联谊活动,引导支持历届港澳政协委员在关系国家核心利益问题上正面发声,为惠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推动港澳委员自筹资金800万元,建立了惠州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市港澳慈善基金会“会员之家”,为惠港澳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