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比亚迪第三次向日本交付电动巴士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张枫报道: 近日,中国车企比亚迪在日本会津交付了一批喷绘着“卡哇伊”车身的比亚迪电动巴士,这是比亚迪第三次在日本成功交付电动巴士。此前的2015年,比亚迪在日本京都交付了5辆电动巴士,在中国汽车工业60多年历史上,这是第一次有中国汽车成功运行在日本街头。2017年,比亚迪又第二次在日本冲绳交付了10辆电动巴士。
 
 
  据了解,与京都、冲绳不同的是,拥有日本百景之一(尾濑国立公园)的会津坐落于日本东北部,冬季漫长且常常大雪纷飞,这样极寒的气候对电动巴士提出了更严苛的考验。这也让负责采购和运营此批电动巴士的会津乘合自动车株式会社异常谨慎。
 
  日本会津乘合自动车株式会社社长佐藤俊材表示,选择与比亚迪合作之前,经历了非常严谨的考察过程。在考察了欧美市场的车企以及终端巴士运营商之后,对比其他车企不同的是,比亚迪掌握了电动车核心技术,拥有巨大的电动车制造规模,这样的公司值得信任。
 
  有多年海外市场打拼经验,负责比亚迪亚太地区汽车业务的刘学亮也坦言,如果比亚迪没有在日本当地的良好运营表现,没有全球超过300个城市的丰富运营经验,没有欧盟的认证,没有掌握一系列核心技术,这次合作不会进展得如此顺利。
 
  事实上,比亚迪进军日本市场,难度和挑战超出外界的预期。“被质疑是家常便饭”,开拓日本市场多年的王斌说到。2015年,比亚迪向日本京都首次提供5辆电动巴士,彼时的日本媒体还在观望,部分日本网民的态度则反映出汽车强国的“余威傲慢”。有网友表示:“还不知道一年后是啥样儿,估计跑着跑着就散架了”、“总感觉这车的事故处理费用和乘客赔偿费用会很高。”
 
  对此,刘学亮表示,唯有靠严谨的态度、领先的技术、过硬的实力才能在高手林立中站稳脚跟。你严谨我就比你更严谨,长期的、不厌其烦的沟通交流。
 
  在过硬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运营数据面前,日本部分网友的这种“挖苦”即被日本媒体自己驳回了。根据日本杂志《BUSRAMA》2016年的报道,运行一年的比亚迪电动巴士受到司机、乘客、运营商的一致好评,质疑烟消云散。而比亚迪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洗礼”中,逐渐扭转了日本民众对中国车企的态度和看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