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亞洲金融論壇:受外圍影響 本港經濟表現難預測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林報道:亞洲金融論壇舉行至第二天,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早餐會表示,雖然去年本港經濟表現仍然良好,但市場仍有很多不確定性,例如貿易摩擦等,因此仍難以預測今年本港經濟表現。

  同場渣打銀行大中華及北亞地區行政總裁洪丕正指,環球市場今年將繼續受到不確定因素困擾,包括英國出現無協議脫歐和中美貿易爭拗等。他相信今年全球經濟增長會放緩至3.5%至3.6%,仍高於過去十年水平。

  他預計美國今年上半年經濟穩健,仍有加息機會,但實際次數視乎就業及經濟數據,本港會否跟隨,則視乎美國加息步伐及本港資金情況。

  面對中美貿易摩擦,港美商務委員會港方及國泰航空公司(0293)主席史樂山表示,本港適應能力強,10年前內地生產線開始遷離珠三角地區,本港亦能適應,故相信面對中美貿易摩擦,本港仍能靈活轉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