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美容健身服務消費合約訂立冷靜期公眾諮詢今公布

2019-01-15
来源: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特區政府今日將公布針對美容和健身服務消費合約訂立冷靜期的公眾諮詢文件,料會就公眾對設立冷靜期的意向及日數、訂立合約的最低交易金額,及公眾接納的退款期日數等進行為期3個月的諮詢。

  內容包括長短和實施方法

  特區政府早前表示會就冷靜期長短和具體方法諮詢業界和市民,若能建立共識,希望在未來1年向立法會提交草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利敏貞,今日將會召開記者會介紹公眾諮詢的詳情。

  為針對部分服務行業的不良銷售手法,消委會去年4月公布有關研究報告,提出將冷靜期涵蓋在特定行業和交易模式,並建議針對5種合約,包括營業處所以外訂立的非應邀合約(如上門推銷及街頭易拉架攤位推銷)、遙距合約(如電話、郵購)、時光共享合約、健身服務合約及美容服務合約,設立不少於7天的強制性冷靜期,讓消費者可在指定時限內毋須說明理由取消交易,並全數取回已繳款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