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乘高鐵來港的外籍男證實未染新沙士 初步化驗呈陰性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一名乘搭高鐵抵港的外籍年輕男子,昨日(13日)經過西九龍站港口衛生處時,出現發燒及疑似中東呼吸綜合症(俗稱新沙士)的徵狀,被安排送院作進一步檢驗。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4日)公布,該宗等候化驗結果的中東呼吸綜合症懷疑個案,經初步化驗後,證實對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今早公布,懷疑個案是一名20歲男子,他曾到過阿聯酋迪拜,昨日坐高鐵由廣州南站到達西九龍站時,出現發燒及疑似中東呼吸綜合症徵狀,他目前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情況穩定。

  港鐵周一(14日)凌晨發出新聞稿,指接獲香港西九龍站衛生署港口衛生處通知,一名外籍年輕男子於昨日(13日)下午約6時18分,由廣州南站乘坐G6537次高速鐵路列車到達西九龍站,在經過西九龍站港口衛生處時,出現發燒及疑似中東呼吸綜合症(俗稱新沙士)的徵狀。

  他與一名同行人士被安排乘坐救護車前往醫院作進一步跟進。港鐵已即時安排消毒,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聯繫。

  港鐵表示,西九龍站已即時安排清潔員工按照衛生防護中心指引制訂的既定程序,以1比99濃度的漂白水為車站範圍內該名乘客曾經過或逗留的地方進行清潔消毒。

  在接獲港口衛生處通知前,該列車已於昨日下午6時56分由西九龍站開往深圳北站(G5608),並於當日晚上7時37分由深圳北站返回西九龍站(G5607)。車務控制中心接獲通知後,已指示高速鐵路列車上的車長暫停使用該名乘客坐過的第11卡車廂。

  該列車於當晚8時23分再度由西九龍站開往廣州南站(G6538),在到達廣州南站後停止載客服務。

  發言人指,公司已提醒曾與該名乘客接觸的員工若感到不適,應配戴口罩及立即求診,上班前亦要量度體溫。另外,曾乘搭該高鐵列車的乘客如感不適,亦應盡早求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