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小紅星計劃鼓勵小朋友當人道英雄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紅十字會總監馬澤華與一眾嘉賓為巡遊進行啟動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紅十字會的「小紅星獎勵計劃」昨日於九龍灣零碳天地舉行年度大型活動「人道小英雄巡遊暨慈善嘉年華」,藉此向小朋友及家長宣揚人道精神,並鼓勵小朋友建立良好品格,立志成為「人道小英雄」。

  15精彩項目 寓玩樂於學習

  昨日的嘉年華以「人道工程學——家中英雄」為主題,設有遊戲攤位、親子教育活動、人道互動區、舞台表演等共15項精彩項目,讓小朋友與父母一起寓玩樂於學習。遊戲攤位更首次由「小紅星」擔任主持人,透過以「尊重他人」、「樂於助人」及「熱愛和平」三大特質為設計主題,並加以發揮,鼓勵參加者從日常生活中實踐人道精神。

  香港紅十字會總監馬澤華致辭時表示,今年的「小紅星獎勵計劃」以「家中英雄」為主題,期望將人道意識帶進每一個家庭,更鼓勵家長以身作則,感染每一位家庭成員成為「人道英雄」。

  過百人支持「人道小英雄」

  同場亦舉行了「人道小英雄比賽」頒獎典禮,超過100位得獎學生、家長及老師到場支持。是次比賽收到逾2000份作品,分為初級組(幼稚園)填色比賽、中級組(小一至小三)漫畫創作,以及高級組暨小小人道和平獎(小四至中三)繪畫比賽,亦設有「積極參與獎」、「至尊積極參與獎」和今年新增的「最受小朋友歡迎大獎」,總共頒發63個獎項。

  高級組冠軍呂思廷及初級組冠軍呂鎧玥的家長表示,一直很鼓勵女兒扶助弱勢社群,並親身參與社區各類型活動,了解他們的需要。而「人道小英雄比賽」正正啟發女兒對人道精神的認識,期望她日後積極幫助社區內有需要人士。

  小紅星化身啦啦隊打氣

  壓軸進行的人道小英雄巡遊由馬澤華、小紅星大使朱薰、「人道小英雄比賽」得獎者聯同家長、多個贊助商及支持單位,在香港步操管樂協會香港青年步操樂團(藍天軍)以及香港紅十字會制服團隊的步操帶領下,與在場人士繞場一周。沿途不少打扮得趣致可愛的「小紅星」化身為啦啦隊,為嘉賓及得獎者打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