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不滿遭巴士前座馬尾「騷擾」 六旬漢剪女乘客長髮被捕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

 

  女事主昨晨乘坐城巴被剪馬尾,車長在景隆街巴士站停車,讓警員登車將疑犯拘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一名將頭髮束成「馬尾」的年輕女子,昨晨在香港仔乘坐城巴,期間疑疲倦「打瞌睡」,「馬尾」垂下觸碰到後面座位一名六旬怒漢,對方疑不滿被「騷擾」,觸及他膝蓋,竟拿出利剪,將女事主「馬尾」剪去一截,其他乘客不值其所為,拍醒女事主報警,怒漢一度企圖逃走,城巴最後在銅鑼灣停下,讓到場警員登車將涉案男子拘捕。

  事主受驚 車長代報警

  慘遭「剪馬尾」女事主丁×琳(25歲),她的頭髮被剪斷約10多厘米,身體並無受傷,她事後協助警方調查;被捕男子余×倫(65歲),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名,案件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3隊跟進。

  事發昨晨9時,姓丁女事主乘坐一輛由九龍灣開往香港仔的107號城巴,她登車後坐在上層位置,期間疑因疲倦「打瞌睡」,但她束起的「馬尾」則垂在座椅的椅背,坐在她後面姓余男乘客,疑因不滿被頭髮「騷擾」,觸及他膝蓋,「掃來掃去」,竟取出一把利剪將丁女一撮頭髮剪去,因當時上層滿戴乘客,其他乘客見狀不值余的所為,拍醒丁女,丁女驚覺頭髮被剪,受驚當場落淚,通知車長報警。

  乘客不值所為 阻其逃走

  涉事男子「逞兇」後施施然收起剪刀,有人面對車上多名乘客指責下未有任何回應,反而翹埋雙手閉目,更一言不發。當巴士駛至銅鑼灣時,余一度企圖落車逃走,但被多名乘客阻止,城巴最後駛至景隆街及告士打道交界對開停下,接報到場警員上車將其拘捕。有人事後承認,因任職髮型師,才會隨身帶有剪刀。

  城巴發言人表示,肇事的107號巴士線當時前往華貴,車上共約有100名乘客,車長是接到乘客通知,有乘客被人用剪刀剪去頭髮,車長將巴士駛至景隆街巴士站停下,了解事件後通知公司,警方到場處理後,車上乘客被安排轉乘其他車輛繼續行程。

  其他女乘客大感震驚

  記者昨日走訪涉事巴士站,遇到留有長髮的女乘客,當被告之事件後,大感震驚,擔心如再有同類持利器人士,未知是否只單單剪斷頭髮了事,可能隨時遇襲受血光之災。當被問及是否曾乘坐巴士時,長髮會影響到後座乘客,女乘客指亦曾試過,但會盡量小心避免影響他人,或將長髮掠到身前,不會觸及後座或隔鄰乘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