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疑因病厭世企圖自焚 旺角站縱火疑犯落網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

 

  探員向途經人士查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警方高度重視日前港鐵旺角站大堂縱火案,旺角重案組通宵達旦偵查,直至晚上,探員於深水埗元州邨拘捕一名涉案疑犯通宵扣查,初步相信事發時有人因病厭世企圖自焚,惟點火後被大火嚇至打消輕生念頭並一走了之。

  點火後嚇至逃走

  據悉,落網男子姓劉(59歲),無業,單身,獨居於元州邨;消息指有人因病患及自感年紀漸老,遂萌輕生念頭。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鍾志明表示,疑犯被捕後供稱有輕生念頭,準備在旺角站自焚,並以淋上易燃液體的紙張點火,豈料火勢十分猛烈,立即嚇得打消輕生念頭,並且離開現場;事後,調查人員發現起火現場並非閉路電視覆蓋範圍,故需時抽絲剝繭始能破案。

  昨晨9時許,旺角重案組第1隊多名探員重返港鐵旺角站大堂調查,希望尋找目擊者了解案發經過,逗留約2小時後離去。此外,警方最近成立的「鐵路應變部隊」,昨晨明顯加強在旺角站內巡邏,不時在站內執勤。

  前日上午9時53分,旺角站近E1出口的大堂地上有物件起火,冒出濃煙,車站消防系統啟動警報,地板嚴重熏黑。警方新成立的鐵路應變部隊到場,消防亦出動消防犬協助調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