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A股尾盘走弱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5G概念表现强势

2019-01-1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今日尾盘走弱,收盘集体小幅下挫。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0.36%,收报2535.10点;深成指下跌0.26%,收报7428.61点;创业板指下跌0.28%,收报1258.99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133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券商股领跌,5G概念股表现强势。

  热点板块

  1、光伏、风电

  易成新能、茂硕电源、银星能源、泰胜风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大金重工等多股纷纷走高。

  2、5G

  宜安科技、汇源通信、贝通信、麦捷科技、新易盛、亨通光电等个股亦跟随大涨。

  今日消息面

  1、大众汽车据悉正在建设中国快速充电网络,据悉一汽和其他合作伙伴将加入大众汽车的充电协议。

  2、近日,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报发行的金额不超过60亿元、期限不超过15年的优质主体企业债券,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这是国家发改委推行优质主体企业债券试点以来中西部地区首家获批的优质主体企业债券。

  3、德国跨国化工巨头巴斯夫10日宣布,巴斯夫欧洲公司董事执行会主席薄睦乐与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路德维希港签署框架协议,进一步明确巴斯夫在中国广东建立智慧一体化(Verbund)基地的规划细节。

  4、 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今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税务总局、商务部等14个部委研究起草了《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近日将正式印发实施。

  5、为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宁夏改革供地方式,对工业用地采取出租与出让结合、先出租后出让的方式供地,多举措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率,保障民营经济项目依法依规用地。

  6、华为1月9日在北京发布了业界首款搭载了AI芯片的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16800。华为表示,这款产品可以将AI算力从50%提升到100%,数据存储IOPS性能提升30%。

  7、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权健俱乐部完成了工商更名手续,正式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

  8、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2018年北京冬奥会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全面展开、加快推进。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包含8个新建竞赛场馆、5个改造竞赛场馆在内的共计42个冬奥工程项目实现开工建设。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于2440点迎来反弹,目前趋势未变而且走势相对稳定。但反弹至今,权重以及题材股皆有表现,沪指技术上触顶去年以来的下降通道,短期或有技术面的回调。不过,自反弹以来,情绪以及资金面明显改善,重要的风险偏好继续回升,市场交投热情有望重新启动。

  2018年A股经历了惨烈的调整之后,国盛证券指出,2019年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承前启后之年,随着利空因素的逐渐反应、风险的逐渐缓解,正面因素也在不断积聚,尤其是资本市场的定位正在发生重要转变。

  国盛证券进一步提到,2019年,A股市场整体将以震荡为主旋律,结构将再度取代仓位成为影响收益的主要矛盾。

  国泰君安指出2019年的分阶段行业配置思路。前三季度重在防御和等待信号验证,四季度可能是配置风险收益比更佳的时点。

  第一阶段:三大周期信号实质扭转前,盈利角度建议配置周期独立性的:猪养殖,必选消费(如调味品等),逆周期属性的:火电;估值角度,建议配置低估值且在宽货币周期类估值存在修复可能的银行、地产。

  第二阶段,三季度以后,根据指示信号的出现,盈利角度逐步布局信用与需求回升下的早周期需求,如历次销量都与信用回升同步的汽车,反应商业活动回升的酒店;在市场见底过程中,逐步增加趋势的配置,享受估值修复带来的收益:以5G为代表的新兴制造,流量需求带来资本开支确定性提升的云计算,以及国际联通加强后的ESG投资组合,在反弹中收获机会。

  前海开源指出,从全球资本流动来看,随着美股见顶回落,国际资本可能会从美股获利出逃,流入到低估值的新兴市场国家。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加息1次到2次之后,将会结束本轮从2015年开启的加息周期。一般来说,在美联储确定结束交易周期的时候,新兴市场都会迎来表现的机会。随着影响市场的一些利空因素边际改善,投资者的信心会逐渐恢复,重要的风险偏好继续回升,市场交投热情有望重新启动,A股市场或迎来恢复性上涨的机会。

  天信投顾表示,综合分析来看,中期大趋势仍以春季躁动反弹为主,但是股指冲高回踩后,市场的获利筹码已经开始松动,短期暴涨的个股可能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操作上,在把握大趋势的前提下,部分个股已经不具备追高操作的要求,注意落袋为安;回踩安全相应位置再抄底。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