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亚马逊缘何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5个原因

2019-01-0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上午消息,周一,成立24年的亚马逊成功超越微软,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在交易日收盘时的市值达到了7968亿美元。而一个多月前,刚刚超越苹果霸占首位的微软市值为7834亿美元。
 
  亚马逊夺得头把交椅的过程有些崎岖。九月份,亚马逊的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但是年末股市的崩盘,导致其迎来了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季度。尽管如此,在2019年前四个交易日内,亚马逊在三天时间里止跌回升,如今其市值排在首位。
 
  投资者看涨这支股票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还是归结为亚马逊业务扩张的途径。
 
  “尽管亚马逊现在业务规模非常庞大,但鉴于它一直能成功利用消费者以及IT部门支出,我们认为亚马逊未来的机遇大体上是不受限制的。” Pivotal的分析师布莱恩·韦瑟(Brian Wieser)在周一向客户发布的研报中写道。他给予亚马逊股票以“买入”评级,目标股价定在1920美元,这就意味着相比现在的股价,亚马逊这支股票还有18%的上涨空间。
 
  亚马逊股价在周一上涨3.4%,收盘价为1629.51美元。在2019年的交易日内,亚马逊股价累计上涨了8.5%。
 
  投资看涨亚马逊有五大原因:
 
  1. 云业务
 
  尽管微软的云业务发展速度更快,但是亚马逊的AWS依然是全球云业务的一大巨头。
 
  市场调研公司Synergy Research Group预计,云业务的年营收现在已经超过230亿美元,占到全球公共云市场40%的份额。
 
  AWS为开发者提供140多种服务,拥有数百万的活跃用户,业务目前还在其他地区进行扩张。亚马逊的云设施即将进入巴林、中国香港、意大利和南非,且公司还在极力争取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的合同。
 
  AWS还与更多的大企业客户签订了长期合同。今年,AWS开始披露“履约业务”,它将其定义为“客户合同中与尚未确立的未来服务承诺相关的”未来营收。在最近一个季度中,该数据从第二季度的160亿美元以及之前一个季度的124亿美元增长至178亿美元。
 
  2. 电商领域的支配地位
 
  这些年来,亚马逊已经逐步在很多不同的领域大展拳脚,但其核心业务依然是电商。
 
  根据eMarketer的统计数据,亚马逊约占美国内电商销售额的一半,而公司90%的营收都来源于零售。
 
  在亚马逊的零售业务中,第三方市场变得愈加重要。eMarketer估计,去年第三方市场的交易额占据全美在线销售额的31.3%,同比有所增加。
 
  电商业务依旧还有发展的空间。根据eMarketer的统计数据,亚马逊仅占据美国零售总额(包括线上和线下)的5%。公司一直在斥巨资投资印度等地区,还试图通过收购全食超市争夺更多的实体店销售额。
 
  3. 包括健康、Alexa以及广告在内的增长驱动因素
 
  亚马逊在其他营收增长方面还有着很大机遇。作为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广告业务已经有所突破。这属于亚马逊的“其他业务”,它在第三季度增长了122%,营收突破25亿美元大关。有越来越多的广告商会将预算分给亚马逊。
 
  在去年以10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在线药店PillPack之后,健康医疗就成为了亚马逊业务中的另一大关注点。银行也是亚马逊可以大展身手的领域。据报道称,去年亚马逊一直在致力于开发一款类似于支票账户的产品。目前,公司已经为用户提供了不少金融产品。
 
  亚马逊还开始大力进军好莱坞。通过亚马逊工作室,公司开始制作原创电视节目和电影,Prime会员可以进行观看。工作室还与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乔丹·皮尔(Jordan Peele)和制片人乔·霍代里·库克(Cheo Hodari Coker)签约。
 
  虽然每当用户说出“Hey Alexa”这句话的时候,亚马逊不一定就会产生营收,但是当人们利用Alexa这款助手来购买产品的时候,亚马逊可以从中受益。这项服务最近已经与微软的Cortana进行整合。
 
  4. 紧密连接的领导层团队
 
  亚马逊和其他科技巨头的不同之处在于,亚马逊拥有一个紧密连接的领导层团队。其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组建了一个非常忠心的高管团队,许多人即便没有在亚马逊工作数十年时间,也至少工作了若干年。
 
  贝索斯的高管团队据称不到20人,且以稳定性著称。公司首席执行官在一次内部员工会议上曾经强调,这也是亚马逊的企业文化之一。
 
  “高管团队的人员变动并不频繁,对此我感到非常开心。”贝索斯说道,“我无意进行调整——我非常喜欢大家。”
 
  5. 较少的戏剧性事件
 
  进来,亚马逊也深陷不少有争议性的话题之中,包括来自特朗普总统的攻击以及公司第二个总部的选址问题上。
 
  但是分析师表示,这些问题都不会立即给亚马逊带来风险。相比苹果在中国的“举步维艰”以及Facebook的隐私丑闻,许多人都认为亚马逊的股票风险要低得多。
 
  “亚马逊没有出现其余很多公司面临的特定问题。”Loop Capital的分析师安东尼·丘孔巴(Anthony Chukumba)表示。(一舟)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