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2019新年音乐会在尼泊尔举办

2019-01-04
来源: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  

   2018年12月30日,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和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省黔剧院、贵州省民族管弦乐团承办的2019新年音乐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办。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阿迪卡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宁,尼泊尔军队对外关系局局长勾库尔准将,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武官刘晓光大校,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文化处主任次旦白姆,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以及尼泊尔各界人士、在尼华侨华人等共约500人参加活动。

歌曲《贵州恋歌》演唱

  本场音乐会曲目选材广泛,各具特色。有作曲家近年专为宣传中国文化形象而创作的民乐合奏《迎宾曲》,有展现多彩贵州景色风光的独唱作品《贵州恋歌》,有中国经典名曲《二泉印月》,有以中国京剧音乐为元素的乐队作品《京调》,更有尼泊尔名曲《Resham Firiri》等10余首曲目。本场音乐会运用了合奏、重奏、协奏、独奏、独唱等表演形式,加上LED视频的相映,直观地从听觉、视觉上展现了中国各地不同风格、不同特色的民俗民风的美丽画卷。整场音乐会演出旋律优美,动听悦耳,令人赏心悦目。

曲目《花海》演奏

曲目《京调》演奏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宁介绍,2018年是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的部省合作年,双方共同开展了欢乐春节演出、“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图片展、多彩贵州文创周、“天涯共此时”迎中秋、国庆演出、合作伙伴团“多彩贵州行”文化交流、“2018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等众多交流项目,并让双方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为今后长期、持续性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观众迪帕克是世界文化网的主席,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尼泊尔看到中国民乐演出,每首曲目的演奏都令人陶醉,仿佛置身于中国的大好河山之中,太神奇了。”

嘉宾与演员合影

  本次新年音乐会为中国新任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首次公开活动。

  12月31日,音乐会还走进了尼泊尔著名大学特里布文大学,为师生们送去了新年祝福,该校师生代表约200人出席活动。

在特里布文大学的演出现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