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小戶輸給大戶 大戶輸給市場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

  

  在上一期的文章(12月20日見報)中部分內容是:「筆者認為,不論今晚結果如何,即使股市反彈也是短暫的。而受外圍美股拖累,港股亦不能獨善其身。」結果在12月20日凌晨,聯儲局宣布加息1/4厘後,道指衝上24057再大幅回落,下挫至當天低位23162,收報23323。

  2019年市場前景堪憂

  原因在於,市場已開始改變對2019年經濟前景的看法。市場對2019年的經濟前景持放緩甚至是衰退的態度。倘若聯儲局宣布持續加息,將會不利經濟,對股市更加不利。

  投資者對市場失去信心

  而即使是聯儲局減少加息次數,或不再加息,則顯得對經濟前景不再強勁,同樣會引發沽空潮,令到投資者對市場失去信心。所以筆者就預言「不論今晚議息結果如何,即使股市反彈也是短暫的」。

  終極一跌可能出現

  綜觀市場,規律都是「小戶輸給大戶,大戶輸給市場」。儘管近期特朗普總統「出口術」頻頻,希望力挽股市狂瀾,以阻止股市下跌,但「大勢已去」!

  市場已經呈現一浪低過一浪的利淡趨勢,而昨日中國公布的製造業PMI數據自2017年5月以來首次跌穿50盛衰分界線,增加全球經濟擔憂。

  恒指在今年開市第一日(2019年1月2日)狂瀉715點,恐慌情緒再度蔓延,預期終極一跌可能出現!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