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3

书法界瑰宝现身拍卖场,2.07亿高价成交,专家:一个字值167万

2019-01-03
来源:杂史会馆

   在人类社会史发展之初,我们曾有四大文明,但是其中的三大都消失在历史的长河里了,唯有中国的中华文明被流传下来。这是为什么呢?归根到底,这还是因为在这四大古国中,只有中国的文字能够一直延续下来,这种文字被我们称之为“汉字”。中国古人便是用汉字来书写历史,从而使得中华文明得以传承下来。  

 

  古代的文人学子大多都能够写得一手好字,其中最为杰出的代表人物便是有着“书圣”之称的王羲之。不过除了王羲之以外,我们较为熟悉的书法家还有苏东坡,黄庭坚,米芾和蔡襄。不过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书法作品并并非出于这五人手中,而是出自于曾巩手中。

  提起曾巩,相信大家都不会对他感到陌生,毕竟他也是唐宋八大家中的一名成员。曾巩出生于书香门第,天资超群,自幼便开始随着先生学习四书五经,长大后学问非常了得,他的文章写得非常好,并且有很多文章流传了下来。此外,他的字也写得很好,不过他流传下来的书法真迹极为罕见。  

 

  《局事帖》是曾巩唯一流传下来的真迹,全贴仅有124个字,是曾巩在他62岁时写给友人的一封信。这虽然是一封简单的信,但由于曾巩的字写得非常好,因而被人们奉为书法界中的珍宝。

  作为曾巩仅存的真迹,《局事帖》的收藏价值自然不低,其价格也极为高昂。它曾经进入过三次拍卖会,在这三次拍卖会中,它均以极高的价格拍出,并且拍出的价格一次比一次高。而在最近的一次拍卖活动中,也就是在2016年5月15日的拍卖会上,它被娱乐圈大佬王中军以2.07亿的天价拍下,平均每个字就价值167万,实在是让人震惊。  

 

  当然像《局事帖》这种珍稀的书法藏品的价值的高低是不能仅仅用价格的多少来衡量的,但毫无疑问,这高昂的价格从侧面反应了它的珍贵程度。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