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涉傳銷及虛假廣告罪 權健被立案偵查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在調查組進駐後,外界關注的權健風波昨天迎來最新進展,公安機關對權健涉嫌犯罪行為立案偵查。天津10部門昨天也表示,從即日起發起為期3個月的打擊、清理、整頓保健品亂象專項整治行動。

  官媒指嚴肅治理方能顯執法責任

  聯合調查組昨天表示,經前期工作發現,權健公司在經營活動中,涉嫌傳銷犯罪和涉嫌虛假廣告犯罪,公安機關已於1月1日依法對其涉嫌犯罪行為立案偵查。同時,相關部門依法查處取締不符合消防安全規定的火療養生場所、開展集中打擊清理整頓保健品亂象專項行動。

  人民網報道指出,權健以傳銷手段洗腦,在權健「傳銷大會上」,經銷商們噙?眼淚,分享權健產品保健治病的傳奇,而觀眾則被充滿狂熱;該企業銷售的天價鞋墊、負離子衛生巾,鞋墊售價千元,宣稱可治療O型腿、睡眠不好、心臟病等,衛生巾還能治療前列腺疾病;權健旗下7000多家火療養生館,近年來大約發生20起嚴重燒傷事故。

  聯合調查組有關負責人表示,天津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對人民的健康高度負責,絕對不允許打?直銷的旗號幹?傳銷的勾當。對於違法違規行為,將嚴厲打擊、嚴厲查處、絕不手軟。

  針對權健被指涉嫌虛假宣傳、傳銷等諸多問題,12月27日,天津市委、市政府責成天津市場監管委、市衛健委和武清區等相關部門成立聯合調查組,展開調查核實。12月28日,聯合調查組核查工作取得初步進展,指權健公司部分產品涉嫌存在誇大宣傳問題。據了解,為了確保調查的公正性和權威性,天津市函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全程監督並指導調查組工作。

  對於權健被立案偵查,人民日報昨天表示,調查權健事件,依法依規依事實。無論立案調查涉嫌傳銷和虛假廣告,還是表態「絕不許打着直銷旗號幹傳銷勾當」,都呼應了社情民意,體現了法治精神。亂象已顯,唯有依法嚴肅治理,方能彰顯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法責任。澎湃新聞也認為,權健被立案,打消了很多人對於處理「高舉輕放」的疑慮。隨?調查的深入,更多事實證據的浮現,處理措施作出相應的調整,也是應有之義。從性質的嚴重性、社會的危害性、懲罰的嚴厲性看,權健涉嫌虛假廣告罪所產生的不利後果,都要遠超一般的虛假宣傳,追究法律責任由「行」入「刑」,更顯現國家層面對權健行為的否定態度升級。

  周洋父親稱將再次起訴

  據北青網報道,得知權健集團被立案調查的消息,周洋的父親周二力連用兩個「激動」來形容自己的心情。周二力表示,還是會起訴權健,「最晚下周。」周二力強調,目前沒有經濟上的訴求。「起訴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更多的人知道權健,不再上當受騙。」

  周二力還回憶說,權健勸說他們給周洋中止化療,吃權健中藥的時候,權健的直銷牌照還沒有下來,「他們也沒有藥品經營的權限。」但是周二力特別清楚地記得,他第一次起訴權健,在法庭上,權健方面公開表示,「給周洋吃的是藥品。」

  金財互聯:束昱輝僅為財務投資

  【又訊】「權健事件」的爆發,束昱輝的商業版圖迅速公之於眾,其擁有30餘家公司,包括醫院、地產、農業、足球等領域,並且還涉足一家名為金財互聯的A股上市公司。該公司隨後表示,束昱輝僅為公司的財務投資人,不參與公司的運營及管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