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人均蝕近2.2萬元 MPF回報去年跌逾10%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范曉昱報道:去年大市投資氣氛差,就連打工仔的強積金都受到影響,真係坐在家裏都蝕錢。康宏理財服務昨日公布,截至12月24日,康宏MPF綜合指數報211.15點,按月下跌4.1%,年初至今回報累計下跌10.66%。按積金局公布截至2017年12月的強積金計劃成員數目427萬計算,每成員均蝕約21932港元,12月單月人均蝕約7869港元。由於市場預期美國明年加息步伐減慢,本月債券基金發揮避險作用,康宏MPF債券指數按月升1.24%,其中港元債券基金表現最好,單月升1.25%。

  康宏理財表示,美股的暴跌及對環球經濟增長的擔憂打擊了整體投資市場的氣氛。12月份連串政治事件衝擊股市,英國脫歐議程持續混亂,在野工黨更一度對英國首相發起不信任動議;中美談判前景未見明朗,市場憂慮未來貿易政策及其對經濟增長的實際影響;部分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逾十年來首次出現倒掛現象,聯儲局 12 月份堅持加息及未有太大轉向的加息言論,市場憂慮將是美國經濟轉差的先兆,致令美股被大幅拋售,美國股票基金成為本月表現最差的強積金類別,單月份跌14.20%。

  港元債券基金升1.25%

  強積金各類基金12月份表現方面,美國股票基金表現最弱,按月跌14.20%,年初至今跌12.38%;港元債券基金表現較好,按月升1.25%,年初至今升0.14%;而預設投資策略方面,預設投資的核心累積基金按月跌6.13%,年初至今跌8.52%;預設投資的65歲後基金按月跌1.22%,年初至今跌2.67%。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