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马斯克期待特斯拉中国工厂动工

2019-01-02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于海)2018年12月31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称,“期待很快为上海Gigafactory动土访问中国”。据了解,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准备动工,工厂预计2-3年建成,该项目总投资达500亿元,第一期投资160亿元,初期将先建成组装产线,以最快实现特斯拉国产化。

  此前,马斯克曾于去年7月来华,出席在上海举办的活动,为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做准备。同年10月,事情得到实质性进展,特斯拉以9.7亿元在临港拿地,占地将近1300亩。特斯拉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特斯拉超级工厂。

  事实上,特斯拉急于在中国建厂主要是由于Model 3的产能不足,一直没有开始对中国市场交付。特斯拉2018年三季度致股东函上显示,为了显著提升Model 3的供应能力,特斯拉决定加快在中国生产的时间表。特斯拉的目标是在2019年将Model 3的部分生产工作转移至中国,并通过当地采购和生产来快速提升本土化水平。此外,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将仅满足当地客户的需求。

  与此同时,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也曾表示,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即将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下半年部分投产。

  除了产能问题,交付过程对于特斯拉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去年9月,有媒体称,特斯拉Model 3车型出现严重的交付问题,目前许多成品车滞留在铁路、仓库中,无法按时送到消费者家中。此外,据财联社报道,目前特斯拉在美国还有3000多辆Model 3汽车库存。

  业内人士表示,马斯克此次发声也表明在新的一年将产品国产化,或将是特斯拉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特斯拉来说,国产化的好处显而易见,不仅产品受关税的影响减少外,也省去中间的长途运输过程,将极大加快特斯拉产品的交付速度。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