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2500点得而复失收跌0.61% 中国石化大跌逾6%

2018-12-2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股指今日高开低走,沪指2500点得而复失,收盘下跌0.61%,报2483.09点;深成指收跌1.02%,报7215.34点;创业板指收跌1.26%,报1248.08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263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贵金属、民航机场、特高压等板块跌幅靠前,中石化午后跳水,大跌逾6%;中弘退尾盘触及涨停,收盘后告别A股。

  板块方面,5G、边缘计算、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创投、园区开发、知识产权保护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跌多涨少,超2500股飘绿。

  5G板块午后拉升,相关受益题材备受市场关注。但5G板块的产业链很复杂,就与第4代通信相比较而言,最大的区别在于5G速率更快,这必须有赖于信号的无障碍传送,氧化锆陶瓷已是中高端机型的不二之选。5G也将催生电子陶瓷需求。据Wind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4.72亿部,如果未来采用氧化锆陶瓷背板替代现有手机金属背板,将大幅拉动锆的需求。在锆产业链中,目前全球前三大锆矿(Iluka、Tronox和Rio Tinto)均是外资,供应商产量占比约40%,牢牢掌控全球锆英砂定价权。自2016年其,锆英砂矿石呈现涨价趋势,由原来的6800元/吨,上涨至11000元/平台。安信证券认为在锆产量趋势性减缓,新增产能停滞,下游需求稳定增长的大背景下,全球锆供需转好,缺口开始出现,锆价有望继续上行。

  雄安板块午后异动,南国置业大涨9%,杭州园林、渤海股份、天域生态小幅跟涨。

  消息面

  1、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12月27日发布消息,该局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近日已联合印发2018年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再次大幅降低军品市场准入门槛,旨在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设“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

  2、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申请。其他多家商业银行也正在抓紧开展申报理财子公司工作。

  3、中国石化表示,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主持行政工作。目前,联合石化公司各项工作运行正常。

  4、市场监管总局表示,明年我国将加快境外已上市新药在境内上市审批,加快创新医疗器械、临床急需医疗器械审批上市,明年上半年全国企业开办时间压减到8.5天。

  【快评】A股真的是廉颇老矣

  香港商报评论员王长久称,近期美国股市持续暴跌,中国内地股市跌得最欢。周三美国股市暴涨5%,亚太股市跟随大涨,可是中国内地股市仍然是一副不死不活的样子。2018年就剩下最后一个半交易日了,上证综指对于2500点关迷恋日深,反复纠缠,难以改观。而说到原因,成交额就写在盘面。现在内地股市的兴奋点都在明年上半年开启的科创板上,注册制将如期试点,内地股市差不多是要推倒重来,革命性的洗礼,内地股市将会如何?不得而知。市场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而投资者知难而退,导致两市场成交额反复向2000亿元发起挑战,现在的成交额说明,至少现在的内地股市不受待见,内地股市谁还能靠炒股发家致富,恐怕只有神仙了。

  后市观点

  博星投顾认为,市场经过25日的“金针探底”之后,26日虽然走势并没有延续25日午后单边上涨的强势格局,但震荡整理更多的是对25日市场走势的技术性修复,而且从目前市场所释放出的信号来看,底部特征愈发明显,除政策维稳力度不断加大之外,新增投资者数量也在不断降低,暗示着市场人气已接近冰点。而从短期来看,板块活跃性不断增强,只是市场依旧在下行周期之中,操作难度依旧存在,因此策略上还需以静制动。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属于反复的筑底过程中,但在这个节骨眼上,“石化双雄”大权重的杀跌,使得大盘雪上加霜。清晰低迷下,预计指数小幅反弹后将再次探底回升,而届时或有不错的低吸和加仓良机。

  源达认为,大盘经过早间的高开低走之后,开始缩量盘整,市场做多人气低迷,指数一路下行。由日线形态角度来看,上证指数运行仍处于下行通道,5日均线走向并未产生明显变化。由30分钟级别来看,指数运行节节下挫,重心下移,趋势之下,后市行情不容乐观。当前位置,空方再度占据优势地位,尽管尾盘稍稍维稳,但节后再度探底的概率正在加大。

  湘财证券称,美股并非A股的救世主,A股自身才是自己的救世主,今日高开走低只是结果,因为A股本身就在冬天,这个性质一直没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