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內部矛盾浮現 民主黨59人退黨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民主黨新界東支部的內部矛盾正式浮現。民主黨合共59人昨晚宣布集體退黨,當中包括新界東5名區議員,北區劉其烽、沙田吳錦雄、沙田丁仕元、大埔區鎮樺及沙田李永成。他們在記者會上先後讀出兩份聲明,直指新界東立法會區議員林卓廷人格卑劣,毫無政治道德。
 
  指林卓廷新東隻手遮天
 
  聲明內分別提到,在所謂的「雙重會籍」問題上,看到了何謂「黨同伐異」;在新界東支部選舉看到「以權謀私」挪用會員資料;在北區看到何謂「態度專橫」。這些指控的矛頭均直指林卓廷,並指林在新界東隻手遮天,是大部分黨員均知道,但大家又敢怒不敢言;同時,民主黨中央並未有采善處理這個嚴重問題,終導致今日局面。
 
  民主黨的退黨潮隨「雙牌頭」事件已醞釀好一段時間。事件主角之一的將軍澳民生關注組主席柯耀林在記者會表示,新東支部風波其中一個原因是將軍澳都善選區撞區,並指將軍澳民生關注組早已在該區工作,是林卓廷刻意派莊榮輝空降該區,質疑對方故意安插自己派系的人士撞區。
 
  胡志偉促雙方放下分歧
 
  區鎮樺則提及收到會員投訴,懷疑黨內有人從不知何處得到會員資料,並致電拿支部選舉的授權票。他表示親自向秘書處查問,亦去信民主黨中委跟進調查,但得來回覆是只有中委及當區立法會議員能夠拿到該區支部會員名冊,而用途只能夠作會員事務,質疑是林卓廷「以權謀私」。
 
  柯耀林最後總結指,民主黨內的意識形態並「不民主」,亦扼殺其他有志之士服務地區的機會。另外,由李永成、吳錦雄、張宇添簽署的聲明則形容民主黨新東支部「經歷了一些風雨」,過去數月出現一些嚴重分歧,使他們作出沉重決定離開民主黨。是次退黨的59名成員,除了上述的5名區議員,據悉還有7名社區主任。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晚上回應說,尊重他們的決定,但他聲言,縱使日後位置不同,大家必須放下分歧,他聲言會走訪各區支部和黨團,細心聆聽不同意見,做好解開未來困局的工作。而事件主角林卓廷則指退黨者提出的指控嚴重失實,縱然未來面對各種挑戰及不同打壓,「絕不畏縮,永不放棄」。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