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制裁朝3高官 「二號人物」崔龍海在列

2018-12-12
来源:香港商报

 

  朝鮮「二號人物」--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組織指導部部長崔龍海入列本次制裁名單。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10日發布聲明,宣布制裁崔龍海等3名朝鮮高官,理由是朝鮮政權正在實施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和審查制度。這是美國自2016年7月以來第4次以「侵犯人權」為由對朝鮮人士實施制裁。

  第4次藉「侵犯人權」制裁朝官員

  聲明指出,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組織指導部部長崔龍海被視為朝鮮「二號人物」,他所領導的部門實施嚴格的政治審查,侵犯和踐踏人權;另兩位被列入制裁名單的,是朝鮮宣傳鼓動部部長朴光浩和朝鮮國家安全保衛省保衛相鄭京澤(音)。

  被美國政府列入制裁名單的個人和實體,將被執行禁止進入美國、凍結在美資產及中斷交易等限制。

  美國財長鉧欽表示,美國一貫譴責朝鮮政權公然侵犯人權和基本自由,本屆政府將繼續對全球的侵犯人權者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院當天同時發布的朝鮮人權報告指出,朝鮮仍是世界上侵犯人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日媒分析指,在朝鮮無核化不見進展的當下,美國政府表現出了維持施壓的姿態,此舉可能會引起朝鮮反彈。共同社報道,在索尼美國電影子公司遭受網路攻擊後,美國奧巴馬政府於2015年1月將對朝制裁的理由,從原先的核武與導彈開發擴大至網路攻擊和嚴重的「侵犯人權」。

  今次是美國自2016年7月以來第4次以「侵犯人權」為由對朝鮮人士實施制裁。2016年7月美國國務院曾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0名朝鮮高級官員以及5個團體實施專門制裁。

  教宗明年訪朝告吹? 韓否認

  另據韓國《朝鮮日報》10日報道,針對美媒早前透露教宗方濟各明年海外訪問日程排滿,訪朝行程難以成行的消息,韓國外交部相關人士予以否認。韓國JTBC電視台網站昨日援引韓外交部核心人士稱,「教宗的立場沒有改變」,「訪朝計劃正在推進」。該人士還補充說,教皇一定會遵守約定。

  韓美第10輪軍費談判分歧嚴重

  另一方面,韓國政府官員昨日表示,圍繞駐韓美軍費用分攤事宜,兩國官員當天在首爾啟動第10輪談判。談判將持續至13日,雙方尋求在這輪談判中縮小分歧、達成協議。

  韓美自1991年起先後簽署9份駐韓美軍費用分攤協定,第9份協定於2018年年底到期。雙方正在談判簽署第10份費用分攤協定,確定2019年起的費用分攤比例。

  韓媒報道,談判分歧主要在於美方「獅子大開口」。《華爾街日報》上周援引消息人士稱,美方要求韓國多負擔將近一倍的費用,即今後5年每年支付約1.6萬億韓圜(約111億港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