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洪秀柱在港演講促兩岸統一

2018-12-12
来源:香港商报

 

  洪秀柱(中)與一眾主禮嘉賓合影留念。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日在港發表《凝聚智慧.共創未來》主題演講。洪秀柱認為台灣「九合一選舉」的結果不是平常意義上「藍綠對決」的黨派勝利,而是「人民的勝利」。她進一步強調「九二共識」,希望台灣政府正視民眾聲音、還原歷史,通過文化融合和交流,促進兩岸統一發展。

  批民進黨執政不得民心

  是次活動由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台灣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主辦。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楊流昌,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榮譽會長貝鈞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葉國謙,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林廣兆,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霍啟剛,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理事長陳曉薇,以及來自各界友好。

  洪秀柱講到,今年台灣「九合一選舉」中,原本預測國民黨可「小贏」,民進黨可「小輸」,但從結果來看,國民黨贏得15個縣市,而民進黨從原來的13縣市下滑至6縣市,可見民進黨近年執政怨聲四起,不得民心。這一結果不是平常意義上「藍綠對決」的黨派勝利,而是人民通過選票對執政者提出警告,是「人民的勝利」。

  談及兩岸關係,洪秀柱強調兩岸應深化「九二共識」,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共同謀求未來國家的統一,而非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政府要正視民眾聲音、還原歷史,通過文化融合和交流,促進兩岸的統一發展。

  在講座最後,洪秀柱引用南宋楊萬里的詩句表達對兩岸關係的願景:「萬山不許一溪奔,攔得溪聲日夜喧,到得前頭山腳盡,堂堂溪水出前村。」她說,在祖國統一的路上縱然困難重重,但如果大家一起運用中國人的智慧,只要努力,只要勇敢,未來一定是「堂堂溪水出前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