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丹青翰墨紀念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東方神韻」書畫名家作品展開幕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為紀念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由中華文化交流協會、華懋慈善基金會與香港文匯報、大公報攜手舉辦的「東方神韻」─中國書畫名家作品展昨日開幕。是次展覽假座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當中匯集了來自香港、內地近60位著名書畫家約130幅書畫作品。
 
  政商各界300多位嘉賓出席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康樂與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華懋慈善基金理事會主席龔仁心等擔任主禮嘉賓,合共300多位政商界、教育界、文化藝術界人士出席昨日的開幕活動。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總編輯李大宏致辭時表示:「丹青翰墨繪盛世,重彩濃墨總關情」。文化藝術是現實生活的寫照和再現,也是時代精神的結晶和昇華。在源遠流長、輝煌燦爛的五千年中華文明中,中國的書畫藝術博大精深、瑰寶斐然,成為中華民族共同精神家園的重要財富。
 
  李大宏續稱,改革開放40年來,包括香港在內的中國書畫藝術生機勃發。日新月異的發展姿態,鑒古圖新的傳承精神,激發出內地和香港書畫藝術工作者的巨大創作能量,書畫佳作紛呈,書畫新秀輩出。可以說,國家改革開放40年開啟了又一個中華盛世,也催生了中華書畫藝術新的春天。「東方神韻」書畫名家作品展的舉辦,就是希望通過中國書畫藝術最新面貌的側面,展示改革開放對我們國家民族、對中華文化傳承發展的巨大作用和深遠意義。
 
  為藝術家提供交流好機會
 
  陳積志致辭時則表示,過去40年,國家在各方面發展取得驕人成就,現今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在國際社會上發揮重要的影響力。是次展覽可讓市民透過書畫角度,了解國家改革開放的歷程,也為藝術家提供一個交流的好機會。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中一直擔當重要角色,除了促進中外企業合作,香港也是中外文化交流平台,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廣藝術文化交流,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以中國傳統為根,融合了多元文化。待未來幾年西九文化區的主要場地相繼落成啟用,將為本地和中外藝術家提供更多機會,促進國際藝術發展和交流。
 
  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東方神韻」——中國書畫名家作品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認可活動之一。展覽從即日起展出至12月12日(明天)止。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