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北角保姆車失控溜前百米衝上行人路 已釀4死10傷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救護員到場拯救車禍傷者。(讀者提供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區天海、何家骅報道:北角發生恐怖大車禍,一名司機今日下午將19座位校巴停泊在長康街斜路後,疑沒有拉手掣,校巴突然向前俯沖,司機發覺欲制止但遭撞倒並捲入車底,無人駕駛的校巴沿斜路衝下100米,橫越英皇道撞入熙和街一間地舖始停下,多名途人猝不及防,被撞倒紛紛受傷,意外釀成4死10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車禍表示非常難過,並向死者家屬致以慰問,她呼籲駕駛者要注意路面安全,一時疏忽或貪快及不安全的做法,會影響很多生命與家庭。

  肇事校巴車司機一度企圖截停該車腳失敗反遭撞倒。(網上圖片)

  意外造成4死10傷(22至89歲),死者包括83歲男子及80歲女子及一對男女。傷者分別送東區醫院及律敦治醫院,其中4男1女危殆,2男2女嚴重,2名男子穩定。意外發生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事發後前往東區醫院探望傷者。

  今日下午1時50分,涉事校巴司機(62歲)將車停泊在北角長康街斜路,懷疑未有拉手掣,校巴迅速向下俯衝,司機見狀大驚慌忙阻止,但反遭該車撞倒,校巴仍繼續沖前,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沿著北角長康街斜路向下衝逾100米,先橫越英皇道來回行車線之後衝入熙和街,撞倒多名途人,最後剷上行人路一幢大廈門口。

  消防員到場救人並檢查肇事校巴車底有沒有傷者被困。(讀者提供圖片)

  消防處表示,接報後派出9輛消防車及15輛救護車,82名消防及救護員到場,並派出坍塌搜救專隊到場救援。他表示,消防到場時發現2男1女途人被困在校巴車底不同的位置,昏迷不醒,其中一名女傷者在校巴右邊車胎附近,另外兩名男子分別在車底中間位置及夾在右邊車頭,消防要20分鐘始將3人救出,另有一名80歲女途人當場死亡。由於傷者眾多,東區醫院流動醫療隊亦奉召到場協助,將12名傷者分批送院搶救。

  肇事校巴司機被其車撞倒地上待救。(網上圖片)

  警方表示,涉事校巴司機的頭、頸及背部受傷,在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他在早上7時上班,事發時他剛駕駛完第2轉車,將校巴停泊在長康街及堡壘街交界,準備交車給下更司機。他續指,長康街的斜度為8度,雖然司機嘗試救車但失敗,他反被校巴撞倒並輾過拖行20米,之後倒在馬路上,現正調查司機落車後是否有拉手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