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回应“逼宫说” 称赖清德是紧密工作伙伴

2018-12-07
来源:观察者网

  面对媒体大幅报道民进党新潮流“逼宫”蔡英文的说法,蔡英文6日上午主动回应表示,近来很流行“逼宫说”,这与宫廷剧很有关系,但是我们是民主政治,不是威权政治,民主政治不是宫廷剧剧本的环境,我们不需要把政治想得这么复杂。至于“行政院长”赖清德离不离开?蔡也说,过去一年多,她与赖是紧密工作伙伴,相信未来也是如此。


  图自台媒

  据台媒12月6日消息,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大败,蔡英文近期陆续到各县市听取支持者检讨意见,当天也首度在“总统府”举行谈话。对于败选后传出民进党内有“逼宫说”,蔡英文强调,民进党2008年曾挫败过一次,给党内很大的警示与提示,“当我们面临困难时,斗争绝对不会是解药,甚至是一个毒药”。这次或许选举完党内有不同意见,对于败选检讨我们都认真、用力去想。

  她表示,党内有不同看法,也有相同看法,有人讲话比较大声,有人在安静环境里表达意见,但是都不改基本共识是党面临困境,团结是最重要的,这点整体来看,我们是有信心,在下阶段会把队伍重新调整,面对下一局挑战。

  她也说,对于“阁揆”最近讨论也很多,“内阁”最重要工作是反省与检讨,赖清德带领行政团队,做所有“政策”以及行政作为上深入检讨。这段期间,她常跟赖清德见面,也常常讨论问题,她利用这个时间与社会有对话,也跟赖清德讨论。基本上我们两个在这个阶段有一个共识,检讨与反省是我们最重要工作,“过去一年多我与赖是紧密工作伙伴,相信未来也是如此”。

  此外,蔡英文也提及白绿合作,她表示,她只有一个信念,面临挑战时,要去集结这个社会对民进党最大支持的力量,这是全党要在下一个阶段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