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濠賭股可作中線部署

2018-12-05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昨日走勢反覆,早段一度下跌近200點,不過收市前出現反彈,尾市更在騰訊(700)發力下由跌轉升,最終以全日高位收市。短期市況將繼續視乎A股及人民幣匯價表現,初步仍以27500至28000點水平為目標。

  港股短期視乎A股及人幣表現

  不得不提市場焦點「習特會」。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特朗普於G20共晉晚餐及會談後同意,自明年1月1日起停止進一步加徵關稅;此外,中國和美國將加緊談判,爭取取消所有附加關稅。雖然現時「有計傾」,但若90日內未能簽訂協議,關稅便將由10%升至25%,而現時已開徵之關稅則仍會繼續。

  觀乎今次「習特會」,最大成果在於爭取更多時間去化解雙方分歧,只是雙方過去亦已就貿易協議進行多次討論,結果還是未能達成共識,從這點來看,今次有突破性發展似乎機會不高,何況特朗普也不只一次表面和諧,實質有自己一套如意算盤,回國後不排除又再擺強硬姿態,所以貿易談判之路肯定仍相當漫長且絕不平坦。

  當然,撇除此等因素,投資市場仍有不少挑戰,本周五美國公布的就業數據便是其中之一。美國近期經濟數據已有轉弱象,不過就業市場則依然強勁,亦被視為美國聯儲局維持加息的其中一個理據。若連就業數據亦令人失望,意味整體經濟將面臨更大下行風險,亦會左右未來聯儲局加息部署。現時利率期貨市場顯示明年將僅加息一次,或多或少已預示聯儲局加息時間將出現顯著改變。

  另一方面,澳門早前發布11月賭收數據稍勝預期,單月計上升8.5%至249.95億元(澳門元,下同),全年計則升13.7%至2763億元。過去雖然不少大行唱淡賭收,但筆者卻持相反意見,皆因只要將過去多年賭收數字進行分析及觀察,便可大概評估賭收數字好壞。筆者早已作出預期,對全年3000億元賭收有信心。由於現時尚欠不足240億元,意味只要12月賭收按年上升4%便可達標。若賭收能達3000億元,意味2018年賭收將按年增長13%以上。

  要留意的是,由於基數漸高,加上宏觀經濟轉差等因素,明年賭收數字較難有可觀增長。不過,未來較大憧憬將視乎「日本開賭」時間表,預料最快明年第一季當地將公開競標有關賭場綜合度假村,加上濠賭股雖然近日反彈不少,但股價仍有望收復早前失地,中線部署現價仍有一定吸引力。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持有騰訊股份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