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隆重举行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傅博、朱剑明、李振阳报道:11月13日,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重点活动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深圳举行,会议围绕全面扩大改革开放,推介陕西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和重点招商项目,进一步深化陕深经贸合作交流,推动两地经济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现场展示的陕西各地推介信息

 9点20分,嘉宾陆续签到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右)与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会面交流。

 

会面交流结束后,一众嘉宾到展板前了解陕西对外开放情况。

会议现场摆放香港商报供嘉宾阅览,文章全面报道陕西对外开放新格局。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与香港商报陕西办主任傅博合影。

        10点整,会议正式开始,由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主持。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

        魏稳柱表示,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隆重举行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旨在深化陕深两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据悉,出席推介会的领导和嘉宾有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深圳市贸促委主任郭经纬、深圳市经信委副主任乔海燕、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惠芳、陕西省委外事办主任姚红娟、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迎军、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陕西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杨三省、陕西省金融办主任苏虎超、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郑佩宏、陕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马胜利等。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致辞。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在会上致辞时,以深化陕西深圳两地经贸合作助力陕西经贸产业发展为题,回顾了深圳陕西40年经贸发展历程,推介了陕西投资环境,展望了陕西未来发展前景和优势。魏增军副省长表示,深圳是陕西产业对接、经贸合作的重要伙伴,我们期盼与深圳各界开展更高层次、更大领域的务实合作,开创新时代陕西深圳合作、共同发展新篇章。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致辞。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随后致辞表示,深圳实体经济很强,二丶三产比例在一线城市中比较高。而陕西在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制造业上有广阔发展空间。陕深合作互补性强,合作潜力、空间很大。

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致辞

  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致辞时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坚定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全力建设创新型省份,努力在科技与经济充分结合,成果与产业有效对接方面打破原有障碍壁垒,探索可行方法路径。陕西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省份,连续两年受到国务院表彰奖励。本次推介会旨在挖掘双方最新科技成果,深化科技交流合作,促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提升创新技术产业化水平,推动粤陕双方高质量创新发展。

  根据科技部发布《中国区域科技创新评价报告2018》,从科技创新环境、科技活动投入、科技活动产出、高新技术产业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5个维度综合分析,陕西综合创新水平指数为66.58,位居全国第9。2017年R&D投入460.9亿元,财政科技支出79.34亿元,研发经费投入强度2.10%,位列全国第8。参与科技活动人员全时当量9.82万人年,同比增加了3.6%。发明专利授权量达8774件,同比增长12%,位居全国第10位。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8.9件,居全国第7。2017年我省36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占授奖总数的13.28%,其中主持完成的通用项目14项,数量居全国第4。全省技术合同交易额达921.55亿元,位居全国第4,其中技术合同交易额中的67%是直接服务外省经济社会发展,与珠三角地区企业签订的技术合同交易额为189.52亿元,占比超过20%。

  结合陕西与广东双方技术产出供给与实际需求情况,本次陕西重点推介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人工智能、节能环保、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现代农业、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10大领域,共计200余个科技成果项目。

 

西安市副市长王勇作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

  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在推介西安时表示,当前西安的发展,可以用“三个优”来概括:一是城市发展“优”,包括国家战略上具有突出优势、地理区位上具有突出优势、科创资源上具有突出优势、产业基础上具有突出优势、文化旅游资源上具有突出优势;

  第二个优是主导产业“优”,包括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商贸物流业、文化旅游业。

  第三个优是支持政策“优”。优惠政策覆盖广、力度大、企业开办流程少、效率高、人才引进效率高、吸力强。

  王勇表示,西安将以打造“三化五最”为目标,即: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诚信最优,努力营造全省第一、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营商环境,真正使西安成为企业成长的“乐土”、创业者圆梦的“福地”。

  宝鸡市长惠进才说,宝鸡希望与香港在智能制造、文化旅游方面有进一步合作,同时也希望能在城市建设发展方面向香港学习。

  会议最后,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今天的签约项目一览: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区域总经理彭以良与西安市灞桥区副区长肖琦签订纺织城国医小镇项目合同。

  广东万海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炜明与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龙签订中港·万海区域细胞制备中心项目合同。

  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吴松 先生与渭南市副市长杨武民签订渭南市政府与广汽集团合作项目。

  广东客天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鸿章与安康市汉滨区常务副区长罗本军签订石梯古镇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合同。

  深圳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杜飞与三原县委书记 孙景宏 先生签订三原县宝湾物流项目合同。

  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松与陕西东铭车辆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西京签订锻件生产项目合同。

  广东穗阳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斌昌与延安新区大数据公司总经理李宏涛签订延安现代服务产业区项目合同。

  深圳康深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亮与延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矿平签订延安高新区康师傅饮品二期项目合同。

  深圳市汇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明凯与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琳签订智能手机整机及智能服务设备生产项目合同。

  世奇综合环境公司金容完与韩城市高新区招商局局长孙洁签订悬浮光伏净水装置设备生产项目合同。

  深圳飞雳士安全轮胎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利勇与宝鸡市金台区区长宁怀彬签订年产500万条安全轮胎项目合同。

  深莱坞影视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锋与华阴市市长李新功签订华阴华夏文化园项目合同。

  广州/露云娜美/露营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珈铭与商洛市商州区旅发委主任周建康签订秦岭自驾车营地建设项目合同。

  深圳前海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涛与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蒋阳签订栢丽广场建设项目合同。

  深圳市中科睿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陈霄霖与汉中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汪瑞亭签订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合同。

  深圳凯丰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超与杨凌示范区招商局副局长何建刚签订食品药品包装生产基地项目合同。

  据了解,今天的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合作项目16个,总投资580.59亿元。

  陕西省各市区政府、深圳市政府及工商企业负责人5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