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74

議員續撐「明日大嶼」 團體籲反對派勿拉布

2018-11-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立法會昨日第二天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會上有議員肯定今次報告的勞工政策,其中工聯會議員陸頌雄指出是次取消強積金對沖的方案,勞工界可以接受,期望政府盡快落實。會上繼續有議員支持「明日大嶼」計劃,指這既可增加土地房屋供應,亦可帶來新的經濟增長點;也有議員關注政府禁止電子煙的做法,質疑政府規範人們的生活習慣,究竟是否適合社會的實況。

  促盡快取消強積金對沖

  立法會昨日繼續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其中討論到「改善民生」及「宜居城市」環節。勞工界議員對於今次報告都給予正面評價,其中工聯會議員陸頌雄表示,雖然報告提出的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不是完美,但這是勞工界可以接受的方案,期望政府盡快落實,爭取在明年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及二讀,因為相關問題實在不容再拖。

  勞聯議員潘兆平則大讚報告,反映特區政府議而有決,決而有行。他特別提到,爭議多時的取消強積金對沖,終於得以落實。不過,他同時指出政府每次在類似情況,都會採取補貼商界的方向,擔心這會令本港的勞福政策不健康。

  張宇人:禁電子煙過嚴

  依然有議員繼續關注土地房屋問題。金融界議員陳振英贊成本港要推行「明日大嶼」計劃,並稱這不但可以長遠地增加土地房屋供應,同時可以發展商業、會展等行業,可以吸引數以千億元計的投資,為香港帶來新的經濟增長點,並帶來新動力。他又指出本港可以就有關工程發行債券,甚至進行上市。他認同「明日大嶼」是千錘百煉的計劃,突破本港的土地瓶頸。

  會上亦有議員談及禁止電子煙的做法。自由黨主席張宇人對有關做法有保留,慨嘆這是「多數票極權在剝奪少數人權利」,質疑香港是否要走到禁止電子煙這一步。他引伸道,許多事情如宗教都可能有害,但這又是否需要禁止?他質疑政府如保母般規範人們的生活習慣,究竟是否適合社會的實況。立法會今日會繼續辯論議案。

  團體撐填海 籲反對派勿拉布

  民間團體「香港土地開發關注組」昨日到立法會外請願,力挺《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計劃。團體明確支持政府拓展土地,質疑反對計劃的人士是別有用心,不希望有人「拉布」拖垮計劃。

  「香港土地開發關注組」約20位成員,昨日下午趁立法會繼續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時到大樓外請願,支持今年的《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計劃。一行人大喊「支持政府拓展土地」、「支持明日大嶼」等口號,明確表達支持香港需要大型填海的意向。

  組織召集人姚先生說,十分支持「明日大嶼」計劃,反問反對計劃的人士:「為何他們不要發展土地?」他質疑反對人士別有用心,並稱香港現時樓價及租金都昂貴,不少香港人都要用一半以上的薪金供樓或付租金。他認為填海可以增加土地、房屋供應,更明言香港一直以來的發展都是依靠填海。

  他進一步指出,支持計劃不只是這一代人的事,更是下一代人的事。他感慨年輕人置業愈來愈難,希望「子孫都可以上樓」,甚至黯然地質問:「難道年輕人結婚要住天橋底?」他同時對於近年立法會的「拉布」現象看不過眼,直言不希望「拉布」將「明日大嶼」拖垮。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