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守卫2600点失利 贵州茅台一日市值缩水近650亿元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10月23日,受外围股市下跌和资金回吐需求的影响,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并一路震荡走低。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盘中失守2600点,跌2.26%,报2594.83点;深证成指跌2.24%,报7574.99点;创业板指跌1.74%,报1292.06点,中小板指跌幅达到2.84%,较盘中最大跌幅有所收窄。

  今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576亿元,相比昨日减少644亿元。

  从全天行情来看,食品饮料、电子和建筑等板块领跌两市;白酒板块成为下跌重灾区,洋河股份(002304.SZ)跌幅超过9%,成交额超过17亿元,创近三年来新高;白酒龙头股贵州茅台(600519.SH)、五粮液(600809.SH)和泸州老窖(000568.SZ)跌幅超过7%。市场认为,消息面上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提交二审、国家拟加强饮酒危害健康宣传教育是白酒板块的重要利空因素。

  环保概念股大热。中环环保(300692.SZ)午前封涨停报14.7元;碧水源(300070.SZ)、神雾节能(000820.SZ)等个股涨幅超过5%;

  进口博览会概念股在本日持续走强,飞力达(300240.SZ)午前封涨停,东方创业(600278.SH)、上海物贸(600822.SH)、华贸物流(603128.SH)等个股均得到拉升。

  受官方对并购重组政策调整的利好,小市值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为市场焦点。ST股现大批涨停,今日共计15只ST股涨停,占ST股总数的16%;凯瑞德(002072.SZ)、精伦电子(600355.SH)、东方新星(002755.SZ)等逾10只壳资源股涨停。

  行情再度低迷,使避险黄金概念股盘中走强。截至收盘,园城黄金(600766.SH)等三只黄金概念股封涨停,中金黄金(600489.SH)等个股大幅拉升。

  随着港珠澳大桥的正式开通,港珠澳大桥概念板块却未能实现显著拉升,截至收盘,港珠澳大桥指数收报-2.56%。

  昨日全线涨停的券商板块今涨跌互现,仅国海证券(000750.SZ)一家涨停,16家券商股翻绿。

  在行情发展方面,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当前 A 股市场特征层面已处于极高性价比的状态,但基本面趋势回落的周期尚未结束也是客观事实。对应的市场判断,大周期的回调未结束,2019年总体还是一个慢跌磨底年,但短期已没必要悲观,超跌反弹可能随时出现。

  国盛证券指出,年底市场将迎来一波值得参与的修复行情。随着内外环境不断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步修复,这波行情无论时间或空间均有望超市场预期。

  在投资策略上,中信建投认为,从经济来看,对个人所得税减税带来收入提升,促进消费水平,在长期将刺激需求,促进经济转型和发展。从短期来看,在食品饮料、医药、教育等消费行业存在通胀的压力。虽然在当前仍然处于征求意见的阶段,市场会预期迎来水平改善,消费行业将会迎来反弹。从股权质押的角度来看,银行和食品饮料股权质押率最低,股权质押风险冲击并不明显。在政策缓和风险的情况下,金融行业也会受益。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