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交会一期成交平稳 西部企业亮点难得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通讯员胡晓、王剑锋报道:23日,第124届广交会进入第二期时段。记者获悉重庆、新疆等西部省份交易团,在国际贸易形势依然严竣的情况下,一期的整体成交情况保持稳定,一批连续多年参加广交会的企业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订单。

  西部出口增长带动东部企业转移

  本届广交会正值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期,传统的外贸出口方式面临一定的增长压力。重庆交易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依靠一批“老广交”企业,重庆团参展效果亮点突出。

  如重庆维纳柯贸易有限公司就成交逾2000万美元。据介绍,重庆维纳柯贸易有限公司设有4个工具特装摊位、4个动力特装摊位和1个摩托车摊位,该企业面向国际市场推出的 “INGCO”和 “TOTAL”品牌的电动工具、通机、农业机械、手工具等产品受到海外客户青睐,总成交逾2000万美元;该企业还联手重庆太仓科技公司,向境外客户展示了汽车、摩托车缸体等新产品,摊位上客户络绎不绝,几乎每天都是座无虚席,吸引了印度等客户的采购认可,有效地推动了成交。

  值得关注的是,连续多年参加广交会的重庆维纳柯公司,已经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到客户,逐年上升的出口量也吸引了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聚集,已经陆续有江苏、浙江等沿海配套企业向重庆地区进行生产转移。

  青海新疆企业进出口仍能增长

  青海交易团、新疆交易团也均取得不俗的参展效果。22日,青海交易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西宁五金矿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自2000年参加广交会以来,已累计参加了26届,公司业务获得快速发展,国外市场订单逐年增多,现在企业每年业务增长中有10%是来自广交会上结识的客户,进出口额从2000年仅42万美元已经发展至2014年1.68亿美元,集团现已形成以外贸为主、内外贸兼营、工贸结合、多元化并举的现代化企业格局。

  受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2017年西宁五矿进出口总额只有7880万美元,比上年下降过半,但仍位列青海省出口首位。本次广交会,许多公司的业务受到较大的影响,但前9个月,西宁五矿的进出口额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水平,预计今年业绩仍有一定的增长。记者从新疆交易团获悉,一期的成交情况也维持了平稳增长的势头,二三期的参展规模稳定,成交可期。

  “出口形势严竣更现平台实力。广交会是个非常难得的国际大平台,给我们出口非常大的信心!”青海交易团相关负责人说:“第二、三期我们的参展企业数量不多,但实力不错,希望能保持住出口的势头。”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