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三股指回调跌逾1%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10月23日消息,盘初券商、ST等板块小幅提振沪指,随后受白酒股大幅回调影响,沪指逐渐走低,跌超1%。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早盘走势与沪指基本一致,创业板指险守1300点。从板块来看,券商、壳公司板块涨幅居前,盘中粤港澳大湾区有所表现,白酒股领跌两市,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乐视网早盘封板涨停;康美药业再度暴跌近9%,半天成交额超26亿元。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18.42点,跌幅1.37%,深成指报7629.27点,跌幅1.54%;创指报1300.97点,跌幅1.06%。

  热点板块:

  1、券商板块早盘持续领涨,南京证券、国海证券、中信建投涨停,天风证券、兴业证券涨超8%。

  2、壳资源概念股大涨,凤形股份、凯瑞德、商业城、步森股份、东方新星、精伦电子、民生控股、汇源通信等逾10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

  1、阿里、菜鸟等成立国际物流组,全球包裹72小时达。

  2、国家版权局:已对58家大型视频、音乐等网站开展版权重点监管。

  3、习近平视察格力电器强调自主创新,要有骨气和志气,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

  市场观点:

  中欧基金认为,改革出现提速迹象,政府“喊话”既提振了市场信心,也带来了利好“干货”。前期引发市场下跌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困境、民营企业融资困难,以及未来需求存在下行压力等问题有了解决的对策,市场风险偏好得以提升。

  但需要注意的是,改革并非一蹴而就,积极理性的预期至关重要。中欧基金认为,一方面,提振内需和基础建设方面仍有较大的政策空间;另一方面,房地产投资的下行压力还没有完全释放,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来打磨底部。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