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通车在即!一起欣赏航拍镜头下雄伟壮观的港珠澳大桥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深 李振阳 陆绍龙报道:港珠澳大桥将于明日(10月23日)举行开通仪式,后日(10月24日)上午9时正式通车。通过商报记者的航拍镜头,一起来领略下雄伟的大桥风景。

   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西接珠海和澳门,是“一国两制”框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建设的大型跨海交通工程,也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工程。

  大桥全长55公里,集桥、岛、隧于一身,其中主体工程海中桥隧长35.578公里,有3座斜拉桥,桥体全部采用钢结构,相当于64座埃菲尔铁塔。海底隧道长约6.75公里,是全球最长的公路沉管隧道和全球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2009年开工建设,参建人数超过万人。大桥采用最高建设标准,抗震达8度,能抗16级台风,设计使用寿命120年。

     大桥的开通,将进一步拉近港澳与广东西部地区的时空距离,为港人港企北上提供更多的便利。(记者刘深 李振阳 陆绍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