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万科物业推出独立子品牌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

万科物业CEO朱保全发表演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辉豪报道:近日,中国一家处于领先地位的物业管理服务公司——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万科物业)为其商企物业管理服务推出了独立子品牌。这是该公司进入中国蓬勃发展的物业行业所采取的众多举措之一,也意味着万科物业正式确立“住宅商企、两翼齐飞”的长远战略。

  万科物业CEO朱保全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广东省深圳市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上透露了上述信息。朱保全表示,万科物业成立了新的子公司,专门运营商业物业管理。该品牌的推出也标志着,在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并购潮褪去后,万科物业强调注重有质量增长。

  根据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之前发布的报告,2017年,中国商业房地产投资同比猛增30%,达到2730亿。万科物业于2015年进入该行业,已实现快速增长,为去年总收入贡献13.4亿元人民币。过去数年,该公司与中国的众多大型公司、运营商及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华为技术、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及同济大学等。截至2018年8月,万科物业在全国52个大中城市完成了481个商企项目。

  今年初,万科物业加入国际建筑业主与管理者协会(BOMA),该组织代表着全球领先的商业地产业主和管理者。7月,万科物业服务(香港)有限公司以首次公开募股定价购买五大地产服务商之一的戴德梁行4.9%股份,成为第四大股东。根据戴德梁行的招股说明书,两家公司计划未来将在大中华区进行战略协同。该举动加上独立品牌的推出,使万科物业在引入国际专业知识和扩大人才储备的同时,推动业务多元化,有助于提升公司在商业物业领域的服务能力。

  “过去数十年,万科物业已经成为中国住宅物业管理领域的领军者”,朱保全说,“我们时刻准备向国际商业物业同行学习并与之合作,来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以实现我们成为百年企业的目标。”

  万科物业是中国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而万科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在深圳和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开资料显示,万科物业于1990年成立,在中国最具有发展潜力的69个城市提供服务。万科物业香港有限公司去年已正式运作,未来将会利用其先进住宅物业管理经验和IT科技,为香港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到2018年8月末,该公司已完成了2314个合同项目,其中包括1833个住宅项目和481个商业写字楼项目。该公司实现的总合同面积超过4.60亿平方米,为328万个家庭提供服务。目前,该公司在职员工超过60000名。万科物业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的综合实力测评中连续9年蝉联TOP1,该公司目前的品牌价值为95亿。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