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打响反击战!高层集体发声 创业板大涨近4%

2018-10-19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五,A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后拉升,午后涨幅集体扩大。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今日接连发声,提振市场信心。

  【13:56】沪指涨2%,创业板大涨近3.5%,深成指涨超2%。

  除ST等少数板块,两市大多数板块飘红,科技股、券商股等涨幅居前。

  受A股带动,港股恒指涨1%,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1.5%。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我国拟修法允许上市公司为“护盘”回购股份。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早已得到监管政策允许,但现行《公司法》只规定了4种公司回购股份情形:减少股本、与持有公司股份的其他公司合并、股权激励、收购异议股东股份。未明确“护盘”是否可以作为合法事由。

  【13:41】创业板涨超3%,创业板蓝筹持续走强;沪指涨幅扩大至1.55%,深成指涨1.86%。

  恒指跟随A股上涨,涨幅0.8%;恒生国企指数涨1.3%。

  【13:23】午后,三大股指涨幅集体扩大。上证50涨1.4%,深成指涨1%,创业板大涨2.5%,沪深300涨超1%。

  板块方面,疫苗、国产软件、券商等涨幅靠前。

  军工板块也集体发力,龙头天海防务直线封板,航新科技、雷科防务、天和防务纷纷跟涨。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午后回应中国股市近期大幅波动表示,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所以很多机构建议对中国股市给予高度关注,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对这些评估,相信投资者会做出理性判断。可以说,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

  刘鹤还表示,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暂时困难,提高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自身能力。对民营企业,刘鹤强调了 “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必须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当前面临的暂时困难,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三是必须进一步深化研究在减轻税费负担、解决融资难题、完善环保治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四是必须提高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自身能力,不断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11.32】

  截止早盘收盘,沪深三大股指纷纷冲高回落。沪指微跌0.02%,报2485.99,深成指收涨0.09,报7193.91,创业板指早盘一度强势上涨至2.36%,但截止早盘收盘回落至涨1.40%。

  科技股、地产、券商板涨幅仍旧居前。贵金属、油服、煤炭采选板块下跌明显。

  诚迈科技破板,11点25分被大单砸破涨停,早盘收涨9.15%,换手率高达13.31%。汉得信息11点25分显示有超大单大举买入,牢牢封住涨停。

【10:39】

  科技股、地产、券商板块拉升,沪指重返2500点,涨0.58%,深成指涨0.8%,创业板涨2.2%。

  受创业板强势拉升影响,汉得信息、诚迈科技在10点半前后纷纷涨停。汉得信息成交金额甚至达到了2.12亿元。

  券商板块齐齐拉升,东方财富领先整个板块涨幅,盘中一度涨超5%,成交额已经超12亿。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等几乎都维持在2%以上的涨幅空间。

  受盘面整体提振影响,地产板块持续发力。万科A大涨3.5%,成交额达6.32亿。华侨城A、保利地产、荣盛发展也保持了超过3%的涨幅,新城控股一度涨近6%。

  医疗行业普涨。健帆生物、乐普医疗纷纷涨超5%。乐心医药、药明康德等涨幅也超2%。整个行业成交额已超40亿。

  稍早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三季度GDP增速回落至十年新低的6.5%,不及预期。9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消费与固定资产投资反弹。 其中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5.8%,预期 6%,前值 6.1%;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9.2%,预期 9%,前值 9%;前9个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 5.4%,预期 5.3%,前值 5.3%。

  【9:50】

  沪指开盘跌1.06%,深成指跌1.26%,创业板跌1.54%,一举跌破1200点,创五年来新低。截止发稿,上证指数、深成指跌幅有所收窄,创业板指数快速翻红,截至发稿上涨0.83%

  今日早间,央行官网刊登易纲行长就近期股市情况接受金融时报采访一文。易纲表示,近期股市波动主要受投资者预期和情绪影响。实际上,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金融风险防控取得进展,宏观杠杆率已经企稳,经济内生增长潜力巨大,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动力增强。总体看,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

  易纲表示,人民银行正研究继续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问题。人民银行将继续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促进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营造良好的经济金融环境。

  稍早前,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也在答记者问中表示,近日我国金融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出现较大幅度异常波动,与我国经济发展基本面严重脱节,与我国金融体系整体稳健状况不相符合。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中提出六大措施提振市场信心,包括鼓励各类基金帮助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鼓励私募股权基金购买已上市公司股票,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