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饒公紀錄片開機 料下年完成拍攝

2018-10-19
来源:香港商報

  饒宗頤紀錄片《百年巨匠——饒宗頤》昨日舉行開鏡儀式,行者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左五)等人亦有出席。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國學大師饒宗頤在今年2月逝世,為紀念饒公一生的貢獻,紀錄片《百年巨匠——饒宗頤》將於2019年拍攝完成,將會透過片中展示饒公所處的時代背景和生活畫卷,講述他如何一步步成為蜚聲中外的國學大師的故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出席紀錄片開機儀式時表示,饒公畢生鑽研學問及藝術創作,而對中國的研究、東方學和藝術文化等方面貢獻良多,社會應該秉承饒宗頤對國學的熱情,繼續向大眾,尤其是年輕一代推行中國研究及文化。

  林鄭:冀大眾可秉承其國學熱情

  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藝術研究院聯合攝製的紀錄片《百年巨匠——饒宗頤》,昨日於香港大學陸佑堂舉行開機儀式,邀請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等人出席。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饒公是一位蜚聲國際的人文學者、國學泰斗,畢生鑽研學問和進行藝術創作,包括對中國和藝術文化等多方面的研究,期望大眾能秉承他對國學的熱情,特別是向年輕一代推廣中國研究及文化。

  她指,與饒公認識多年,多次得他親自教誨,擔任發展局局長期間,更直接參與饒宗頤文化館建設項目,秉承「文化傳承」的理念,促進文化交流。又說饒公把個人大部分書畫送贈予香港大學,建成饒宗頤學術館,而浸會大學亦成立饒宗頤國學院,致力培養兼具國學、漢學和世界視野的人才,加上政府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下的饒宗頤文化館建設,將促進文化交流。

  電影將展饒公時代背景

  紀錄片導演周兵介紹表示,會按照饒公的足迹,從香港出發,到他的家鄉潮州以及日本京都、英國倫敦、法國巴黎等有過他學術影響和思想脈絡的地方,追尋他的故事。周兵又指,希望紀錄片裏的故事和所傳達的學術思想、藝術精神對年輕一代有所啟迪。

  紀錄片將於2019年拍攝完成,並將在央視和各省級衛視及多家網絡平台播出。同時,亦會透過紀錄片展示饒公所處的時代背景和生活畫卷,講述他如何一步步成為蜚聲中外的國學大師的故事,充分展現其學術研究的艱辛、傳承創新的精神,以及在漢學領域重要的學術開拓和創造,深層次探索一代大師的心靈世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