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訪STEM教育中心欣賞學生成果

2018-10-19
来源:香港商報

  林鄭月娥(左五)到訪香港教育局轄下的STEM教育中心,為其「學生學習成果分享」活動擔任主禮嘉賓。中通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教育局為慶祝轄下STEM教育中心開展服務1周年,昨日舉辦「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學生學習成果分享」活動,總結中心過去1年支援學校推動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的經驗,分享學生的學習成果,並介紹在本學年提供的支援服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應邀到訪位於樂富的STEM教育中心,並為活動擔任主禮嘉賓。

  將辦多項同類教育活動

  林鄭月娥在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陪同下,參觀中心設施及欣賞獲獎的學生作品和學習成果,其中包括立體打印中華文化建築模型設計、氣墊滑動筏,以及模型氣墊船習作等。她亦參觀中心的「創客空間」,並觀察學生參與STEM學習活動的情況。

  STEM教育中心在本學年將舉辦多項STEM教育相關課程和活動,包括為教師舉辦專業培訓課程,以提升他們的教學知識;為學生舉辦校際比賽,提供機會讓他們綜合運用已掌握的知識和技能,發揮創意,動手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案。此外,中心會持續為夥伴學校提供到校支援服務和經驗分享,支援學校進一步推動STEM教育。

  STEM教育論壇下月初中大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由徐立之教授擔任會長、籌組接近1年的「香港STEM教育聯盟」將於11月3日假座中文大學李兆基樓舉行成立典禮,當日除頒發「第一屆青少年STEM知識競賽」獎項外,同時進行「第一屆香港STEM教育論壇」,誠邀專家、中小學校長、教師、學生及家長出席。

  期供高質STEM教育支援

  「聯盟」在徐立之會長及張澤松主席的大力推動下,聯繫了約40名積極投入STEM教育發展、富有熱誠而表現亦見專業的有心人,擔任顧問、專家委員及理事的工作,期望能為香港、國家以至國際間的STEM教與學,提供更實際及高質素的支援和交流合作。

  成立典禮當日舉行的論壇,除了邀請到中國工程院韋鈺院士、清華大學附屬中學王殿軍校長、深圳市福田區荔園小學黎新風校長、澳門培正中學高錦輝博士及澳門勞工子弟學校鄭杰釗校長,分享培養年輕人科學素養經驗外,「聯盟」會長徐立之教授、副會長黃錦輝教授將聯同陳偉佳博士、劉振鴻校長、視野機器人聯合創始人岑棓琛先生發表香港STEM教育發展和人才培養的意見。據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答應出席並擔任主禮致辭嘉賓。

  「聯盟」表示,歡迎各界報名出席,額滿即止,詳情見網頁http://stem alliance.org.hk/。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