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9月工廈462宗成交 連跌5個月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根據土地註冊處及利嘉閣(工商舖)統計,9月份本港工廈買賣登記宗數由8月的482宗下跌3%至469宗,連跌5個月,並為今年9個月以來最低,合約總價值亦減少8%至33.08億元。但物業價值500萬至1000萬元以下合約宗數則上升104%至167宗,主要受惠黃竹坑新項目VIGNATURE錄得多宗登記帶動。

  黃竹坑上月共錄得134宗登記,較8月的20宗大增5.7倍,當中有130宗為VIGNATURE的買賣。至於次多工廈買賣的地區為葵涌區,共有106宗,惟按月亦跌9%。十大貴重工廈買賣登記個案當中,葵涌區佔6個,其中南華冷房大廈地庫、低層地下全層及3樓天台部分成交額約為1.39億元,成9月份最貴重的工廈物業成交。

  料10月份工廈買賣回落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工商部高級營業董事朱亮恒指出,9月份工廈登記只錄得十分輕微的跌幅,主要是受惠有新工廈逾百宗登記撐起。展望後市,除了貿易戰的負面因素外,新一份《施政報告》重提活化工廈的措施及進一步放寬工廈用途,將令工廈市場尤其大碼及全幢物業有所憧憬,惟細節尚待有關當局釐定。至於預測10月份方面,料在新項目拆售減少下,工廈買賣登記有機會按月回落約兩成,至375宗左右,但在有當局政策支持下,後市料仍有回升空間。

  知名地產投資者鄧成波家族旗下的陞域控股,該公司主席鄧耀昇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贊成重啟活化工廈及豁免補地價改建過渡性房屋,表示集團現時有150萬平方呎樓面,共8棟物業可供活化,但期望政府公布更多細節。

  對於活化工廈完成改裝後,須有一成樓面面積用於政府指定用途,他則指出,工廈活化後物業價值提升,因此貢獻社會亦屬合理,但政府指定部分由業主還是政府決定,仍未確定,但期望商業部分與政府指定部分,能夠發揮協同效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