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华为Mate 20新机发布,3D结构光、反向快充、石墨烯散热 一大波黑科技

2018-10-17
来源:搜狐

     昨晚,华为隔空对垒苹果的产品发布会,带来了一大波黑科技!

  依然由余承东领衔的华为就是碾压苹果代表队,再次挑战iPhone始终独孤求败代表队。

  但这一次,孰强孰弱、谁胜谁负,真心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甚至还要富者见富。

  现场和直播围观网友也经历了2大阶段:

  秀产品技术阶段,叫好声此起彼伏,认为如果华为未来真的超越了苹果,华为Mate 20就是起点。

  不过到公布价格阶段,评论风向突变,弹幕纷纷变成贵无边

  因为今日发布的产品及售价,分别是:

  华为Mate 20:6395元起;华为Mate 20 Pro:8397元起;华为Mate 20 X:7196元起;华为Mate20 RS(保时捷版本):13569元。

浴霸3摄

  伦敦时间14点,北京时间21点,发布会正式开始。

  熟悉的口音,熟悉的面孔,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理查德·余)笑脸登台。

  按照惯例,先追溯过去,再开启今天。

  余承东说,华为Mate系列在2013年发布至今,一直都是华为最顶尖的旗舰手机,而且每一代都定在全球潮流前列。

  从全球最大屏幕、全球首个点按指纹识别、全球首款搭载NPU……到今天,华为Mate 20系列,将是最AI、最强性能的智能手机。

  紧接着一言不合,直接从裤兜里掏出了2款手机:华为Mate 20和华为Mate 20 Pro。

  外观上看,最醒目的自然是摄像头

  之前传闻成真,果然是“浴霸三摄”,加闪光灯一起,远看仿佛有4颗摄像头。

  余承东透露,这种设计来自保时捷车大灯的设计灵感。

  而且,如果还不习惯这样的设计,就让性能表现征服你。

  3颗摄像头,一颗是4000万像素主摄像头,还有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800万像素长焦镜头,焦距范围达16-270mm。

  另外,10倍变焦。以及针对暗光成像,51200的ISO,对比碾压了3200的iPhone XS Max。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华为最看重的拍照方面,这一次不止有硬件的堆叠。

  算法优化和AI能力,也大显身手。

  基于最新的双NPU,秀了2大新能力。

  一是可以在手机上实时处理视频,背景色分离之类的,实时就能完成。

  还能在视频中快速识别人脸,可以把视频分享给被识别的人。或者直接找相关镜头。

  二是,3D+AI的最新玩法。

  (宅男网友别眨眼)

  在华为Mate 20 Pro上,支持3D结构光,提供超过3万个检测点,0.6秒识别,还打通了刷脸支付。

  更重要的是,有了3D结构光,就可以做3D表情包了——而且不光是人脸,也能使你的各种公仔、玩偶,都能做个3D表情包。

  于是现场拿了一只小熊猫demo了一把。

  拿手机环摄一周,然后3D小熊猫就扫描到华为手机中了。

  3D建模速度和质量,引起现场欢呼。

  但更不得了的是,这个3D建模还能动,而且是全方位各个角度做动作。

  然后评论就炸开了。

  “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手办们都活了”、“我老婆可以动了”、“淘宝卖家有福了”……

  所以真是出乎预料,华为的新旗舰,竟然是一款针对宅男的手机。

  也有网友在该环节直呼:想卖掉手中的iPhone XS Max。

  现场也一阵接一阵的掌声。

  性能全面AI

  速度+++

  Mate 20系列搭载华为最新的麒麟980芯片已经预热了一个多月了,这款芯片采用台积电7nm的工艺制程,基于CPU、GPU、NPU、ISP、DDR设计了全系统融合优化的异构架构。

  据TSMC的官方数据统计,相比上一代旗舰芯片970,980性能提升约20%,能效的提升约40%。从功耗和性能来看,相比970,搭载980的Mate 20系列CPU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GPU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双NPU让图像识别速度提升了两倍。

  这个核心的“三个U”,是Mate 20系列性能提升的关键。

  当然也免不了和苹果的对比。余承东说,通过对比常用的100个APP的启动速度发现,搭载麒麟980芯片的Mate 20系列基本比iPhonbe XS的启动速度快1秒钟。

  超级快充:30秒充1%

  提到Mate 20的续航能力,余承东显得有些自豪,表示Mate 20电池容量为4000mAh,相比之下Mate 20 Pro的电池容量更大,有4200mAh。

  针对Mate 20 Pro,华为提出了40W超级快充的功能,余承东将这种速度称为“超级超级快”。

  有多快?余承东说,这种40w的超级快充能够在30秒就为Pro充电1%,30分钟就能充到70%,这样算下来不到一个小时,一个4200mAh的Mate 20 Pro就被完全充满了。

  除了超级快充,Mate 20系列也配有15W的无线快充,根据现场公布的测试数据,这种15W无线快充实际速度相当于iPhone XS Max的140%,也就是比iPhone插电充还要快。

  反向充电

  出行路上,没带充电宝,而无线充电的iPhone X恰巧没电怎么办?余承东说,可以试试Mate 20 Pro的反向充电功能。

  这波操作来得神奇,只要你身上的设备支持无线充电,就能把Mate 20 Pro当成充电宝为它们反向充电,只要手机有电,身上的其他装备就不会断电。

  余承东说到这里,直播的弹幕数量一下子变多了,可能也是第一次看到还能反向充电的手机,很多网友被这“致命一击”种了草。

  双频GPS

  这次带来的Mate 20全系列,都有双频GPS技能傍身,余承东说能将GPS定位精确到一米以内

  不仅定位精度提升,能够精确定位的场景也多了起来。余承东表示,双频GPS能够胜任立交桥、高层办公楼和隧道等较难定位的场景。

  反正总能找到你就是了。

  EMUI 9.0系统

  新发布的Mate 20系列,也是第一批采用华为EMUI 9.0系统的新手机。全面屏,小刘海是EMUI 9.0给用户的第一印象。

  EMUI 9.0系统和以往最大的改变,可能就是更自然的手势识别了。之前华为坚持的屏幕底部三个虚拟键,用户现在也可以选择说再见。与之对应,能识别的手势也丰富了,还能实现单手操作。

  在图像方面,EMUI 9.0系统还加入了一项让女生忍不住“剁手”的科技,两个手指长按屏幕,可以在全球200多个购物平台实时搜同款。

  关于图像还不只如此。图像实时直接翻译,解决蜜月出国沟通难题。要是拍张食物照,3D识别功能还能自动算出你晚餐的披萨里有多少卡路里。

  还不燃~烧~你~的~卡~路~里?

  针对轻量级办公的需求,EMUI 9.0也有相应的改进。无线投屏功能打破显示屏的限制,手机随时当电脑。Share无线打印功能,以61兆每秒的传输速度,在你的手机和电脑间实现2分钟1000张照片的传输。

  想实现这个速度还有两个限定条件,一是手机得是华为的,二是电脑也得是华为的。

  One more big things

  最后,还有2款手机、1款手表。

  一款华为 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版)

  产品长这样,是奢华逼格还是丑low自赏,就智者见智了。

  另一款是7.2英寸OLED大屏手机:华为 Mate 20 X

  该手机主打生产力,可以应对各种办公软件场景。还配备了一支手写笔。

  更主要是,有5000毫安时的大电池。可以比iPhone XS Max多9小时的续航。

  此外,游戏方面也专门进行了优化:NBA2018、吃鸡等游戏,满帧呈现。

  当然,背后新技术:把服务器常用的水冷系统理念,带入手机设计。

  余承东说,除了麒麟980芯片,还有基于石墨烯的液冷系统——叫Super Cool:超级冷却系统。

  为了玩游戏更爽,还出了外接手柄,直接对标Switch。

  唯一技术缺憾,是没有前置指纹,也没有3D刷脸识别。

  余承东表示:这会是终极的工作和娱乐体验。

  最后还有一款手表:华为手表 Watch GT

  也是直接对标Apple Watch,同样“碾压”。

  其中,华为手表有2周——14天续航,可GPS 24小时导航,还能实时心率检测。

  最后还有50m防水,可以游泳、潜水。

  售价公布

  最后的最后,余承东终于公布了 这一系列新品的价格。

  价格公布后,评论里的画风一下子变了,从之前的大拇哥齐聚,到大拇哥翻了个个儿。嗯……确实不便宜,量子位将这些价格整理如下,各位客官请看:

  Mate 20:4GB+128GB售价799欧,约6395元;6GB+128GB售价849欧,约6796元,今日开售;

  Mate 20 Pro:只有6GB+128GB一种配置,售价1049欧,约8397元,今天开售;

  Mate 20 X:6GB+128G款售价899欧,约7196元,本月26号开售;

  Mate20 RS(保时捷版本):配置升级为8GB+256GB,售价1695欧,约人民币13567元,已经超过上月热议的最新iPhone的一万两千八,今天开售;

  配置8GB+512GB,售价2095欧,约人民币16769元,今天开售

  伴随着节节高升的价格,网友们表示价格是第一劝退力,在价格没有公布之前,很多网友表示自己心里长满了草,但是价格一出来,画风都变了,纷纷表示“要不起”。

  手表方面:运动款手表199欧,约1592元;经典款售价249欧,约1993元。

  当然,最亲民的还是手环,只要99欧,约人民币792元,全场最低。

  所以,还买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