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澳擬將駐以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報

澳洲總理莫里森昨日表示,澳洲正在考慮將其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香港商報网訊】澳洲總理莫里森昨日表示,澳洲正在考慮將其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內塔尼亞胡諾加強聯繫

  據彭博社報道,莫里森說:「澳洲對這件事應持開放態度。我們致力於『兩國方案』(解決巴以問題),但坦白說,這並沒有那麼順利。」

  莫里森表示,他將要求內閣考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並同意遷移使館。與莫里森通話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過推特表示,「我非常感激他,我們將繼續加強聯繫。」

  如果澳洲作出上述決定,該國就將加入美國和危地馬拉陣營,成為國際社會中為數不多無視耶路撒冷地位、不顧巴勒斯坦人異議將大使館設在耶路撒冷的幾個國家之一。其他國家繼續將耶路撒冷的地位視作中東衝突的核心問題之一,認為該問題應由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協商解決;但目前還沒有解決,這些國家仍將使館設在特拉維夫。

  2017年12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把美駐特拉維夫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今年5月14日以色列建國70周年紀念日這一天,遷至耶路撒冷的美國駐以使館舉行開館儀式。此舉引發巴勒斯坦強烈抗議和國際社會反對。

  此前,巴拉圭前總統卡特斯在特朗普宣布將美國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後,作出了相同的決定。不過,僅過了4個月,巴拉圭又宣布將把該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耶路撒冷遷回特拉維夫,引起以色列不滿。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