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金正恩接受邀請 普金會好事近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5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證實,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收到訪俄邀請,或在10月至11月期間訪俄。金正恩訪俄時間以及與俄總統普京會晤的地點將經由兩國外交渠道協商。

  分析稱:半島局勢轉圜再添利好

  據俄羅斯《消息報》當天早些時候援引韓國消息源報道,金正恩或將於10月或11月訪問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或遠東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最遲不會晚於11月6日美國國會中期選舉投票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曾表示計劃於中期選舉結束後與金正恩舉行第二次會晤。

  隨着半島局勢不斷緩和,俄方今年曾多次邀請金正恩訪俄。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5月底訪朝期間受到了金正恩接見,拉夫羅夫轉交普京的信件,邀請金正恩赴俄訪問。

  分析人士指出,為應對世界政治經濟形勢變化,俄羅斯近年來開始制定並逐步實施轉向東方的政策,尤其是通過多種方式加強與東北亞鄰國的外交互動。與此同時,隨東北亞地區局勢發展,特別是今年以來半島局勢明顯轉圜,朝鮮也基於自身考慮逐漸加強與俄羅斯在政治、軍事、經濟等領域合作。金正恩對俄羅斯的首訪有望加強俄羅斯在半島問題外交博弈中的影響力,也有利於朝鮮在半島和平進程中掌握更多主動權。

  文在寅籲放寬對朝制裁

  此外,正在對法國進行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15日於巴黎表示,朝鮮已表明無核化態度,國際社會應對此有所回應,從而證明朝鮮走向棄核是一項正確之舉。文在寅稱如果能判斷朝鮮無核化已經達到不可逆轉的階段,那麼聯合國安理會應該放寬對朝鮮制裁,從而進一步促使朝鮮實現無核化。他呼籲法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為此積極發揮作用。而法國總統馬克龍說,我們正等候朝鮮提出明確承諾,以展現致力於核武與彈道導彈裁軍的決心。他還承諾稱,法國有科學、技術、操作與核能等方面的專業,只要派得上用場,法國都希望提供。

  朝中社:對朝制裁阻礙朝美關係

  值得注意的是,朝中社16日播發署名評論文章表示,美國想要維持對朝鮮制裁,這等同於不願意繼續改善朝美關係。文章說,敵視政策與互惠關係不可並存。朝鮮停止核試驗與中止洲際彈道導彈發射已過去相當長時間,針對朝鮮核導計劃而制定的制裁措施也應該取消。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