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美股大升 A股跌成常態 滬指昨再創4年新低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北京時間17日淩晨,美股周二收高,主要股指在上周暴跌後反彈。道指上漲近550點,科技與醫療保健股領漲。強勁的美企財報與就業數據提振了市場情緒。

  美東時間10月16日16:00(北京時間10月17日04:00),道指漲547.87點,或2.17%,報25,798.42點;標普500指數漲59.13點,或2.15%,報2,809.92點;納指漲214.75點,或2.89%,報7,645.49點。

  羅素2000種小型股指數收高43.74點,漲幅2.82%,收於1,596.84點。

  在經曆了上周由科技股下挫引發的暴跌後,強勁的財報與經濟數據推動美股周二大力反彈。周二納指收高2.89%,為今年第22次收獲2%以上的單日漲幅。

  醫療保健板塊普遍收高。醫療保健巨頭UnitedHealth(UNH)大幅收高4.7%以上,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貢獻了約75點漲幅。這家公司預計其醫療保健計劃的參與者與項目收入仍將繼續增長,同時還上調了全年的盈利預期。

  財報被視為是左右股市動向的主要因素。周二,高盛集團(GS)和摩根士丹利(MS)等大型銀行公布了強勁的財報。流媒體視頻集團Netflix公司(NFLX)將在周二美股收盤後報告業績。在上一個財季內,這家流媒體巨頭的用戶增長低於預期。

  A股跌成常態 滬指再創4年新低

  【香港商報網訊】A股接連「遇冷」,四大股指昨日再度悉數下跌。其中,上證綜指衝高回落,最終收盤跌近1%,再創4年新低。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2546點,跌幅0.85%,成交1068億元人民幣;深證成指報7298點,跌幅1.95%,成交1293億元;中小板指報4930點,跌2.21%;創業板指報1216點,跌幅2.68%。

  滬深兩市個股幾乎全線下跌,僅558隻交易品種收漲,2934隻交易品種收跌。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逾30隻個股漲停。

  不少機構逆勢加倉

  東北證券分析師沈正陽表示,當天A股下跌的主要是由於市場目前信心不足,特別是隔夜美股再度下跌,美股可能面臨下行拐點;加之滬指此前已跌破2600點關口,不少採取技術分析的投資者也加速離場。

  具體板塊方面,當天A股絕大多數板塊下跌。其中,商貿代理、軟件服務等板塊領跌A股,分別下跌4.29%和3.52%。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A股「跌跌不休」的同時,不少機構開始逆勢加倉。根據媒體的報道,過去一周,國內多家股票型ETF基金出現淨申購。其中,67隻上周份額出現增長,8隻份額增長過億份,上周份額共計增加53.45億份,是三季度以來ETF單周份額增加數量最多的一周。

  職業年金入市漸近

  另有消息稱,昨日下午,22家機構赴中央國家機關養老保險管理中心領取標書,競爭中央國家機關事業單位職業年金投資管理人資格。據悉,具備企業年金投資資格的管理人共22家,此次悉數到場。有機構預測,目前職業年金基金存量規模或近7000億元,以後每年還會有新增繳費近1500億元。這是資本市場備受矚目的「長錢」。

  市場分析指出,縱觀近期中證監高層的諸多表態,穩信心和提振信心的表述並不多見,這也意味?中證監在實質動作上會加快推進速度。

  中弘股份面臨退市

  個股方面,華大基因(300676.SZ)早間跌停,封單超6000手,成交額超1.5億元,市值跌近200億元。消息面上,公司股東深圳前海華大基因投資企業擬在6個月內減持不超過3%的股份。

  截至昨日,中弘股份(000979.SZ)已經連續18個交易日(9月13日到10月16日)收盤價低於1元面值,根據交易所相關規則,股票連續20個交易日收盤價均低於股票面值(1元),交易所有權終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中弘股份當天還發布公告稱,董事長、總經理雙雙因個人原因辭職。

  針對A股未來的走勢,博時基金首席宏觀策略分析師魏鳳春持相對樂觀的態度。魏鳳春表示,上周末有較多積極事件發生。首先,滬倫通進入最後落地的準備階段;其次,監管層允許再融資補充企業流動性,是解決A股現實問題的積極有益嘗試;最後,地方政府和金融機構積極介入股權質押風險化解工作,A股有望迎來階段性反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